注册

速看!安徽省教育厅发布!事关学校春季开学


来源:合肥在线网

1月24日,安徽省教育厅再度发文,各地各高校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提前对春季开学有关情况做出科学研判,必要时对学校教学安排及相关工作做出调整。要求各地通知辖区内中小学生不参加社会机构等部门举办的比赛

1月24日,安徽省教育厅再度发文,各地各高校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提前对春季开学有关情况做出科学研判,必要时对学校教学安排及相关工作做出调整。要求各地通知辖区内中小学生不参加社会机构等部门举办的比赛、展示、评比等大型聚集性活动和考试等。   

记者了解到,在1月22日召开的安徽省教育工作会议上,省教育厅就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部署。

“要摸清寒假期间在校学习生活的学生情况,通过走访慰问等方式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做好留校学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工作。”此次发布中,省教育厅表示,各地各校要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要面向离校学生,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家长群、学生群等网络渠道发放假期生活提示,开展健康教育,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学生和家长居家或外出时做好防控。

同时,重点关注贫困地区、农村地区、边远地区等医疗卫生资源条件相对薄弱地区学校防控工作。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在疫情流行期间原则上不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和考试等。”省教育厅要求,各地要通知辖区内中小学生不参加社会机构等部门举办的比赛、展示、评比等大型聚集性活动和考试等。

“各地各高校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提前对春季开学有关情况做出科学研判,必要时对学校教学安排及相关工作做出调整。高校必须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按照省教育厅要求,预案应包括根据疫情发展变化情况,确定开学时间及开学时的体温检测、假期与相关人员接触情况报告、相关隔离措施等,特别是对疫情重点防控地区生源、家庭所在地为疫情重点防控地区或近期到过疫情重点防控地区的重点人群要予以重点关注。

与此同时,各地各高校要加强健康宣教和疫情监测,对留校学生发布预警提醒,非必要原因不外出,尤其不到人流量大的场所逗留;加强疫情监测,提醒师生如有异常及时就医并向学校报告;严格控制外来人员随意进入校园,取消各种旅游团组进入校园。

“各地各高校要监测近期去过武汉或师生中接触过疫情发生后从武汉离开者的健康状况,如有疑似症状,及时处理并报告。”省教育厅表示。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