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防治疫情!他们行动起来了!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面对疫情马鞍山各县区、社区乡镇迅速行动全力以赴为全市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原标题:防治疫情!他们行动起来了!

面对疫情

马鞍山各县区、社区乡镇迅速行动

全力以赴

为全市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含山县

连日来,含山县各级各层全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含山县铜闸镇庆广村卫生室,工作人员正在张贴宣传画,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内容,让群众了解预防知识。

该县全面做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县镇村干部和卫生院卫生室医护人员全面进村入户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张贴宣传画、发放一封信等,做到防范到位。

和县

白桥镇村居干部在给武汉返乡人员测量体温

1月24日,和县各地各部门走村入户,对外来人员进行认真排查。和县历阳镇、功桥镇、善厚镇迅速召开各村(社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会议,组织村居干部进村入户进行宣传,并对包保户进行包保访视。当天晚上,和县文旅体局组织人员督查全县网吧、KTV、影院等文化经营场所关停情况,劝离安抚群众。

和县姥桥镇、白桥镇村居干部和村医进村入户宣传和测量武汉返乡人员体温;姥桥镇党委书记郑李龙、香泉镇镇长张春原深夜到姥桥、香泉观音古寺劝离香客进香,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和宣传劝离工作。

当涂县

现场张贴《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1月25日,当涂县各乡镇、开发区及各单位通过现场张贴、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宣传当涂县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发布的《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提高新冠疫情防控宣传覆盖面。

花山区

环卫工为果壳箱消毒

花山区委、区政府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自1月22日起基本每日召开会议统筹调度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卫健委成立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

环卫工开展消毒

根据最新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花山区加强应急准备,落实人员、经费、车辆保障,调度30万元财政资金进行防护物资储备,购置一批防护服、口罩、消毒液等;加强队伍保障,区卫健委三次组织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辖区门诊部及各民营医院负责人、医护人员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防控方案等专题培训;加强督导检查,指导医疗机构做好预检分诊及院内消毒、医疗废弃物处理、医护人员防护等工作,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规范开展可疑病例的筛查和处置工作。加强基层保障,街道、社区全面摸排武汉回马鞍山重点人群,向有可能仍处于病毒潜伏期内的人员科普防控知识,并利用“健康花山”、“花山发布”等媒体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医护人员利用值班休息时间走进小区宣传

同时,花山区取消春节期间“送戏进万村”、“十五”猜灯谜等大型公众聚集性活动,全面加强全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对全市农贸市场、商场超市、车站等人流较大区域开展环境整治和监督检查工作。

超市职工戴上口罩工作

市场监管队员检查市场有无野生动物和活禽交易情况

佳山社区开展防控宣传

雨山区

安民街道万达社区社区工作人员为小区消毒

1月23日,雨山区启动《雨山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工作预案(第一版)》。雨山区卫生健康系统成立由临床、流行病学、实验室检验、消杀、健康教育等相关专业人员组成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指导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队伍。村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站在上级机构的指导下,开展本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石马村社区入户宣传防疫工作

雨山区密切关注各地疫情动态,开展疫情研判和风险评估,强化流感样病例、SARI、不明原因肺炎等监测工作,开展病例监测和排查,加强应急值守,做好各项技术及物资准备。同时,做好救治各项准备,公布定点收治医院,开展健康教育,引导公众科学防病。配合交通、海关等部门做好车站、码头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初检筛查。

雨山区各乡镇、街道、社区已安排人员挨家挨户检查,排查是否有外来务工返乡人员,尤其是武汉返乡人员。

博望区

博望区委区政府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同时设立疫病预防控制、医疗救治、宣传教育、物资保障、环境卫生、治安防范和督查七个工作组,形成区镇村“上下联动、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该区开展武汉周边返乡人员摸底登记上报工作,实行每日双报告、零报告制度,即每日上午11时、下午4时上报摸排情况,及时掌握重点人群流动和健康状况。

按照新版诊疗方案和防控方案要求,该区拟定了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方案,制定了疫情调查处置、疾病报告工作流程,规范开展返乡发热病人诊疗排查工作,规范开展采样送检。

该区还成立了三支疫情应急处置小分队,实行主班、副班和备班制度,24小时待命,向社会公布疫情值班电话,接受社会咨询,回应群众关切。

同时,该区加大对所有返乡人员开展健康知识告知和防控知识宣教,多渠道调拨储备应急物资,安排人员走访大型连锁药店、药品生产配送企业,加强医用口罩等物资保障及物流配送等工作保障;谋划并实地察看集中留观场所,研判增设隔离病房和发热门诊,为应对疫情发生做好充分准备。

马鞍山经开区

马鞍山经开区迅速成立防控应急指挥部,下设疾病预防控制、 宣传教育、 物资保障、环境卫生、治安防范和督查等6个工作组,统一领导、指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先后两次召开专题部署会,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春节期间,园区将严格执行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有人值班值守,做到有情况及时报告,防范疫情传播的重大风险。

“春节期间,外地返乡人员增多,广大社区(村)工作人员放弃假期休息,通过上门入户的方式开展全面摸排,特别是对武汉等疫区来马人员进行了重点排查,逐一核对登记基本信息和身体健康状况,确保不漏户、不漏人。”1月24日下午,马鞍山经开区社会事务局副局长吴万金告诉记者,与此同时,园区还切实加强了环境卫生整治和管理,全面做好人群密集公共场所保洁和消毒各项措施。此外,园区已全面关停了城乡活禽交易市场的活禽交易,并按卫生防疫要求对交易场所、设施设备进行清洗消毒。

社区乡镇

1月25日,大年初一,塘西街道金安社区主任哈玮清和同事唐开慧一起带着登记簿入户登记、核实返乡人员信息,并宣传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免费送上口罩等防控用品。当天该社区除了一名休产假的社工外,其他12人全部在岗在班。

两公里外,沙塘路街道花山社区主任朱林芳赶到辖区一宾馆,及时了解一名武汉籍居民的入住情况。得知该居民近两个月不曾回武汉后,朱林芳松了口气,并向宾馆工作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1月25日上午,雨山区南庄村组织党员志愿者在南庄村境内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宣传活动,并组织乡村医生上门为村民测量体温。

1月25日上午,向山镇向阳村和陶村村工作人员在各辖区内张贴“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致居民朋友一封信,并下队入户发放,现场指导居民注意防护,防范于未然。

连日来,马鞍山全市各个社区迅速行动起来,社区主要负责人取消休假,全面投入防控一线,24小时在岗在班。各个社区通过宣传栏、电子屏、民民微信群、QQ群发送疫情防控要点并在小区楼栋及主要路口张贴相关疫情防控工作通告。(来源:马鞍山发布)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