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战疫安徽暖新闻|淮南486名医务工作者写下“请战书”

来源:安徽网

2020-01-26 第808期

原标题: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淮南486名医务工作者写下“请战书”

1月26日,经安徽省卫生健康委确认,淮南市发现的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为确认病例。记者了解到,该患者目前在淮南市定点收治医疗机构淮南市传染病医院治疗,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已有486名医务工作者写下请战书,主动要求上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临床第一线。

这个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全体国人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该院有486名医务工作者主动请缨,自发写下一份份请战书,要求上防控防治第一线。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医务工作者,我们愿意在国家危难时刻,冲锋在抗击新冠的临床第一线,严阵以待,无条件服从医院党委安排。”

“我们志愿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诊治工作,为赢得抗击病毒战斗的胜利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请战人员在请战书上按下自己的红手印,发出铮铮誓言:“不敢懈怠,众志成城!”“不计报酬,不论生死!”他们没有豪言壮语,他们逆风而行,为了捍卫人民健康,冒着危险向前线冲锋。

据了解,该院首批请战的60余名医务人员已于1月23日赶赴淮南市传染病医院,坚守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防治工作一线。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