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做好蔬菜生产防寒防雪 确保蔬菜市场有效供给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做好蔬菜生产防寒防雪 确保蔬菜市场有效供给受冷空气影响,近日全省出现明显雨雪天气过程,对越冬蔬菜生产造成一定的影响。为此,1月26日省农业农村厅紧急通知,要求各市、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做好蔬

原标题:做好蔬菜生产防寒防雪 确保蔬菜市场有效供给

受冷空气影响,近日全省出现明显雨雪天气过程,对越冬蔬菜生产造成一定的影响。为此,1月26日省农业农村厅紧急通知,要求各市、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做好蔬菜生产防寒防雪,努力减轻低温雨雪天气造成的损失,确保春节期间蔬菜市场有效供给。

通知要求,以加固农业设施、搞好蔬菜防冻保暖为重点,指导帮助菜农分类管理,科学管护,推动抗灾减灾措施落实。要重点抓好存在隐患的老旧大棚排查加固,及时清理积雪,增强棚内支撑和棚外压线,防止温棚变形倒塌。要通过有效方式对蔬菜作物进行覆盖保暖,有条件的地方,可用加温设施对菜棚进行增温,防止菜苗或植株受冻。要做好清沟排水、棚内降湿工作,减轻低温多湿病害发生。

通知强调,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组织干部和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一线,落实应急措施,帮助农民解决抗灾生产中的实际困难。及时掌握了解灾情发生动态和蔬菜生产供应情况,确保信息畅通。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及时发布供求信息,指导农户适时采收成熟蔬菜产品,协同做好生产基地蔬菜调运,配合有关部门落实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努力增加市场供应数量,确保蔬菜产品不断档、不脱销。(记者史力)

(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