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发现有商户经营野味及其制品 可拨打12315举报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合肥市民如发现有商户经营野味及其制品 可拨打12315举报1月26日,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告知书,号召全市餐饮服务提供者扎实稳妥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行动。合肥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市民,如发

原标题:合肥市民如发现有商户经营野味及其制品 可拨打12315举报

1月26日,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告知书,号召全市餐饮服务提供者扎实稳妥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行动。合肥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市民,如发现餐饮服务提供者有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为的,欢迎拨打12315热线进行举报。

告知书号召全市餐饮服务提供者,要严把食材采购关,禁止采购、饲养、宰杀活禽、野生动物或经营野生动物制品,对肉类及肉制品做好索证索票工作,确保来源可追溯。

餐饮服务提供者应每天对从业人员进行晨检(必要时每餐前检查),做好记录和建档工作,发现有发热(37.3℃以上)、感冒、咳嗽症状、呼吸道感染的在岗员工,应责令其立即停止工作并及时就诊,在医院确诊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前不得上岗。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及密切接触消费者的外卖、收银等员工应戴口罩上岗,且及时更换口罩。从业人员应尽量避免与有呼吸道疾病症状的人密切接触,避免接触野生动物、生病禽畜动物。

餐饮服务提供者还要加强对返肥员工的健康检查,发现湖北省员工抵(返)肥后,应督促其向所住(在)社区工作站做好信息登记,接受社区工作站管理,早晚测量体温,14天内做好自我隔离观察,避免外出。食品加工要烧熟煮透,确保熟制食品的中心温度不低于70℃。从业人员在制备食物前、加工生食或熟食之后、餐前便后、接触垃圾后,要用流动水和皂液洗手,手部揉搓时间不少于15秒。从业人员应提醒就餐人员在就餐前洗手。

餐饮服务提供者要确保餐饮用具清洗消毒后使用,每天对保洁设施和区域用酒精或含氯消毒液进行消毒。应定期对就餐场所地面、电梯间进行消毒。提供网络订餐送餐服务的经营单位应对外送餐食的保温箱、物流车厢及物流周转用具每天清洁消毒。从事网络食品经营第三方平台应加强对送餐人员的监督管理,采取封签等必要措施,严防送餐人员直接接触所送食品。

有条件的餐饮服务单位可配备红外线测温仪,提供顾客体温检测。设置对消费者进行发热症状提醒的提示牌,禁止接待大规模聚餐活动,发现有发热、感冒、咳嗽症状、呼吸道感染的消费者,积极规劝离场。

对于已经订餐的消费者,如其主动退订,餐饮服务单位应予以鼓励并免收相关费用,全额退还定金(订金)并不得设置其他外设条件。(记者苏艺)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