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当涂:志愿者争当疫情防控“小喇叭”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新春佳节真热闹,防控疫情别忘了。警惕病毒来侵扰,人人都得学几招。串门逛街戴口罩,勤洗手来勤洗澡。开窗通风空气好,不吃野味有福报..... 1月27日上午, 当涂县黄池镇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刘

“新春佳节真热闹,防控疫情别忘了。警惕病毒来侵扰,人人都得学几招。串门逛街戴口罩,勤洗手来勤洗澡。开窗通风空气好,不吃野味有福报..... 1月27日上午, 当涂县黄池镇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刘飞驾车穿行在田间村头,循环播报新型冠状病毒防护宣传公益快板广告,由于用的是方言,听起来特别亲切。连日来,该镇文明实践所动员各村居青年志愿者利用私家车,带上音响设备,用移动"方言小喇叭”喊话疫情防控战。

1月27日中午时分,太白镇太白村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汤代飞手握"小喇叭”,身穿红马夹,沿着村庄步行,播放起事先录好的防护广告。“天天听, 反复听,老汤的小喇叭终于让我改变了主意。”村民张庭银说,原定正月十二给儿子办婚宴,年前就向亲朋发了请柬,现在决定推迟,已-家一户打了电话,好在大家都能理解支持。

“一个志愿者就是一个小喇叭。”当涂县文明办副主任倪伟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当涂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立即行动,动员全县1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3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泛开展以争当”小喇叭”为主要形式的志愿服务行动。志愿者们首先从自身做起,加强个人卫生防护,做好身边亲友劝导工作,同时,积极协助配合相关部门和单位,上门入户摸排疫情,开展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文化志愿者开动脑筋,编写制作群众喜闻乐见的快板、微视频等,扩大社会宣传面。(吴黎明)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