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关于农村疫情防控 宿州市埇桥区这样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埇桥区根据安徽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启动安徽省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通知》精神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将防控力量重点向农村地区延伸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埇桥区根据安徽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启动安徽省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通知》精神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将防控力量重点向农村地区延伸拓展,确保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做到全面彻底、不留死角,构筑起点面结合的立体防控网络。

防控宣传拓展到村到户到人

通过网络媒体、张贴宣传单、农村应急广播等形式,大力宣传普及防疫知识,提高全社会特别是广大农村地区防控意识,增强防疫知识。各相关部门结合职能职责领域,及时发布通知、公告、提醒、倡议、咨询电话、定点救治医院等实时信息,及时把相关信息传导到户到人;基层村(社区)充分发挥应急广播宣传系统作用,通过全区6104个农村广播终端,定时播放防疫知识,加大播放频次,更新播放内容,加强宣传力度。

组织基层党员干部到户到人做好提醒、解惑、引导工作,及时、有效地向群众宣传防治信息,消除恐惧心理,提高群众警觉和防范意识;主动做好帮扶关爱工作,及时关注解决困难群众的生活需求,最大限度减少因疫情防控对群众带来的生活影响。

加强农村各类人员密集场所管理

关闭营业性和公益性文化娱乐场所,取消各类春节文化活动。截至目前,全区65家KTV,41家网吧全部暂停营业;区文化馆及各乡镇分馆、区图书馆及各图书借阅点,各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农家书屋等全部暂停对外开放;各类聚集性公共文化活动,一律取消或延期。辖区内宿州野生动物园、五柳风景区等景区景点全部发布停业公告。

关停活禽交易市场,禁止所有农贸市场销售活禽。各乡镇市场监管所对辖区集贸市场进行活禽交易排查清理,向商户发放提醒告诫书,强化日常监管和巡查。目前,全区活禽市场全部休市清空。

禁止集体聚餐。教育广大群众减少不必要的家宴活动,禁止农村集体聚餐,严禁重点疫区的返乡人员参加各类宴席,严禁食材中使用不符合《野生动物保护法》的野生动物;加强对农村集体聚餐厨师队伍的教育,劝导各类厨师在疫情防控期间拒绝承接或承办各类集体聚餐,发现集体聚餐行为,立即上报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加大对农村超市、车站、宾馆、公园、饭店等重点场所的监管和防疫力度,做到每日消毒。重点加大农村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对校园内教室、宿舍、食堂、运动场馆、图书馆、厕所等重点区域和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做到日常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强化农村联防联控 形成防控合力

组织各相关部门及医务人员在高速公路进出口、国省干道全面设卡,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实现防疫管控措施全覆盖。全区高速、国道、省道、县乡道路劝返前往外省和外省来皖方向的车辆和人员;对过往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发现疑似人员立即按防疫程序妥善处置。

在广大农村地区,强化网格化防控措施,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加强入户排查和流动人员登记。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值守工作,建立24小时值班报告制度,确保人员到位、信息畅通,一旦出现疫情,第一时间处置,及时报告。

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构筑牢固的疫情防控堤坝,全区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发挥好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强化对各地防控工作的具体指导,把防输入、防扩散、防蔓延作为重中之重,全力抓好源头防控。对因防控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的行为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埇桥发布)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