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魏晓明深入社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魏晓明深入社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细之又细实之又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魏晓明深入迎江区和大观区,就社区疫情防控和基层医疗机构防控管理工作进行调研检查,看

魏晓明深入社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细之又细实之又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魏晓明深入迎江区和大观区,就社区疫情防控和基层医疗机构防控管理工作进行调研检查,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坚定信心、精准施策,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提高防控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领导陈爱军、董磊、宋圣军随同。

预防与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社区是至关重要的一环。魏晓明一行随机来到迎江区龙狮桥乡雨润社区和大观区集贤路街道蔡山社区,实地了解社区摸排、宣传、包保等各项责任落实情况。小区入口有没有检查登记?有没有按流程对流动人员测量体温?网格员怎么加强管理的? ……在新宜小区和光泰花园小区入口,魏晓明仔细询问。在详细了解情况后,魏晓明强调,疫情防控,重在基层。要严格按照关于加强社区防控工作的要求,细之又细实之又实,逐条抓好综合性防控措施落实,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不留死角。要坚持群防群控、稳防稳控,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作用,注重运用大数据等手段,科学规范做好入户排查、流动人员登记、体温测量、防控宣传等工作,切实提高工作实效。

基层医务人员是群众健康的“守门人”,疫情面前,基层医疗机构作用如何发挥,魏晓明十分关心。在雨润社区卫生服务站和集贤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魏晓明与医务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近期病人就诊情况、发热病人诊疗流程、疫情防控技术培训等情况。魏晓明强调,各地要落实属地责任,按照关于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加强对基层医务人员的技术培训,确保各项具体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他希望基层医务人员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守土尽责,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控制疫情扩散和传播作出贡献。

(来源:安报全媒体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