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向武汉出发——安庆市首批驰援湖北应对疫情医疗队出征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向武汉出发——安庆市首批驰援湖北应对疫情医疗队出征向武汉出发!向英雄致敬!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不一样的年!在阖家团圆之际,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逆行而上,奔赴全国疫

原标题:向武汉出发——安庆市首批驰援湖北应对疫情医疗队出征

向武汉出发!向英雄致敬!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不一样的年!

在阖家团圆之际,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逆行而上,奔赴全国疫情最核心的战场——武汉,参与防疫救援工作。

自1月26日下午3时30分开始,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在得知安庆市首批驰援湖北应对疫情医疗队成员将由他们所在的医院医务人员组成时,他们纷纷请战。

“主任,我报名!”

“我是呼吸内科的,我可以!”

“我曾经在重症监护室工作10年,我能去!”

……

最终,在考虑到专业对口、身体条件等因素后,安庆市首批驰援湖北应对疫情医疗队由市第一人民医院六名医护人员组建而成,涉及呼吸内科、重症医学科、感染疾病科,前往武汉参与防疫救援工作。

6名出征医护人员

神经外科的副护士长张敏今年35岁,是这次医疗队中的领队人。“我自己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这支医疗队,我们会全力以赴。”张敏所在的神经外科一直比较忙,因为工作原因,张敏对自己的家庭一直心存愧疚。

1月26日,在确定她加入驰援湖北应对疫情医疗队之后,张敏的家人都表示能够理解,当然,更多的是担心她的个人安危。张敏告诉记者,昨天,她告诉4岁半的女儿“妈妈要去打怪兽了!”女儿却拉着妈妈的手说,“妈妈,不要走!”那一刻,她的心里还是有不舍得。“不过,这是我的使命,也是我的职责所在。”张敏说,我相信现在的医疗水平,我会安全回来的。

汪清,是感染疾病科的一名护士。年仅26岁,也是这支队伍中最年轻的一位。“我觉得26岁已经不小了。我是感染科的护士,专业对口。组织需要我,我肯定是要去的。”汪清说。

当问到家里人是否支持、有没有担心时,汪清坦言,自己只跟姐姐说了,但是没有跟爸妈说。他们都支持我的工作,之所以不告诉他们,主要还是怕他们担心我。具体去多久,我们也没有得到通知,但是我会跟他们报平安的。

“普通市民,平时出门带口罩,勤洗手,最重点是不要去人多的地方。”面对疫情,汪清相信自己、相信科学。

正在北京协和医院进修的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的主治医师江文婷,腊月28日才刚刚从北京回来,“我志愿加入医疗队,我曾经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读书,我的很多老师、同学现在都在一线奋战,我也很想加入他们,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的爸妈都是全力支持我的,我也没有孩子。”

“在这支队伍中,共有5名护士。他们就像我的孩子一样,我既担心他们的安全,也为他们的行为骄傲。他们五个人中,有的孩子才4岁半,有一个男护士的妻子怀孕6个月,正是需要照顾的时候,另外三名也都是年轻人。希望他们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能够圆满完成医务工作者的职责。”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潘迎春说。

在市第一人民医院,记者见到了潘迎春主任口中的那位妻子怀孕6个月的男护士叶纯。叶纯所在的是重症医学科,“昨天下午医院正在征集医务工作者参与武汉防疫救援。当时,我就和老婆说,我想去。她也支持我去。我最放心不下的,就是自己老婆,拜托父母能够帮忙照顾,也希望她自己能够保重身体。”叶纯的妻子,和叶纯一样,在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透析室工作,白衣天使的天职让这位“准妈妈”更能理解自己的丈夫。

“穿上这身白大褂,就要对得起这身白大褂。既然国家需要我的话,我就要积极主动的支援。这个疫病,也不是特别可怕的事,一切都可以战胜。家人很支持我,这也是一次锻炼。”呼吸内科护士秦敏说。

“家里人很支持。不停的叮嘱我,保护好自己,才能救护更多人。好多老师都积极报名了,我很荣幸选中了我。我的心情很兴奋,也很坎坷。作为医务工作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义不容辞。”重症医学科钱斌斌说。

出征医护人员正在做出征前的交流

“今天,我们六位英雄奔赴武汉,我们会和他们时刻保持联系,也希望他们在抢救病人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他们家里有什么困难,我们一定会全力解决。”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鲍习化说。

即将出征的医护人员正在和同事道别

临行前的叮嘱

下午2时,该医疗队正式出征。当医疗队员们乘坐的汽车缓缓开动时,送行人员不时为队员们加油、鼓劲。希望他们在与病魔作斗争的同时,一定要加强自我防护,多多保重!

远方的英雄,我们期待着你们早日凯旋归来!

(来源:安报全媒体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