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市三孝口街道:智慧社区在线运行 疫情防控举措多样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紧急时刻,庐阳区三孝口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运用智慧技术手段,多举措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基层防控组织动员和服务工作。整合信息资源,实现双向联动&ld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紧急时刻,庐阳区三孝口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运用智慧技术手段,多举措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基层防控组织动员和服务工作。

整合信息资源,实现双向联动

“三孝口街道温馨提示: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多通风、少聚会、戴口罩、勤洗手……”,这是三孝口街道运用智慧社区平台向辖区居民发送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各类温馨提示及预防措施的短信,让辖区居民群众在第一时间能够了解最新信息和街道疫情防控反馈电话;同时,借助智慧社区平台内的政策云,向辖区企业发送最新的防疫政策,做到“疫情知识早发送,科学应对都知晓”。

此外,智慧社区平台为方便居民上报疫情和咨询求助,在“幸福三孝口”微信公众号内设置了居民“随手拍”功能,居民可以通过此项功能第一时间将问题、图文信息上传至智慧社区平台,平台工作人员即时通知相关部门进行及时处治,或解答咨询提供相关服务。1月27日,智慧社区平台发布了“关于有奖征集广善缘大药房涉嫌违法销售3m及医用口罩线索的通告”,通过“随手拍”功能接收广大居民提供线索。

综合监控板块,监测人员密集场所

三孝口街道运用智慧社区平台内集成的天网系统、智慧监控系统对辖区内各建筑工地、宗教场所、商场超市、居民小区等60处人员密集场所进行视频巡检,通过遥控转动各处的监控画面,实时掌握辖区各处人员聚集情况,组织在各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同时运用智慧用电监控系统,通过用电情况监测适时掌握辖区老报馆、城隍庙等商业街区内的餐饮企业用电数据,督促餐饮企业按照要求停止经营,防控疫情扩散蔓延。

做实网格化,实行地毯式管理

通过智慧社区平台对接勤控系统,结合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要求下派各类事件处置工作任务,实时监控辖区环境卫生状况,并对各处垃圾桶进行清理和消毒,对辖区4个菜市场和4处宗教场所进行每日巡查,确保活禽交易和各宗教场所按照要求关闭并向平台反馈信息。街道全体社区网格员按照全能网格化管理要求,深入87个社区网格内的辖区单位和居民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巡查工作,运用智慧社区平台记录和上传相关工作信息,并记录网格员巡查里程和轨迹,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胡义宏 汪茜茜)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