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丰县一村干部推迟儿子婚期 全身心投入防疫工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婚礼延期,时间待定。”1月26日,家住长丰县杨庙镇四树社区东大郢组的何宜学和胡德珍夫妻俩经过再三考虑,决定向亲戚朋友群发这条信息。“儿子儿媳的婚礼原定于1月30日

“婚礼延期,时间待定。”1月26日,家住长丰县杨庙镇四树社区东大郢组的何宜学和胡德珍夫妻俩经过再三考虑,决定向亲戚朋友群发这条信息。

“儿子儿媳的婚礼原定于1月30日举行,年前婚礼的各项事宜都准备妥当,请帖也发到了亲戚朋友手中。”杨庙镇四树社区党支部书记何宜学表示,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也是关键时期,“哪怕只有1%的概率,我们也绝不会拿大家的生命健康来赌博,不能给国家添一点麻烦。更何况,做好疫情防控是我们的共同责任,我是村干部,也是一名党员,我不带头,群众怎么做?”

“疫情过去了,再办喜事也不晚!”一边是新婚佳期,一边是社会责任,何宜学自觉响应政府号召,主动将婚宴延期的果断做法,不仅取得亲戚朋友的理解,还赢得了大家的一致点赞。

面对疫情,连日来,何宜学带领社区干部全面摸排走访,多方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积极开展防疫工作。在杨庙镇四树社区,疫情防控的宣传标语处处可见。“不管是微信群、朋友圈、抖音这些新媒体,还是广播、贴标语、发宣传单这些传统渠道,只要管用的我们都用上。”何宜学说,目前,村里已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近千份,村民也积极响应号召,少出行、不聚会,形成了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

在长丰县,一大批像何宜学这样以身作则、响应号召、放弃休假、的基层干部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防一线,正是这一道道挺身而出的身影筑成了疫情防控坚实的防线。(何声强杨娟娟)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