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抗击疫情,我们不旁观!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抗击疫情,我们不旁观!青年志愿者筹措物资送往一线连日来,马鞍山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及各成员单位,广发发动青年志愿者力量,为抗击疫情积极筹备物资,并将物资第一时间送往抗疫一线。在协会会长王旭协调下,

原标题:抗击疫情,我们不旁观!

青年志愿者筹措物资送往一线

连日来,马鞍山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及各成员单位,广发发动青年志愿者力量,为抗击疫情积极筹备物资,并将物资第一时间送往抗疫一线。

在协会会长王旭协调下,马鞍山曼迪新大药房于1月26日向市应急指挥部捐赠了8万只口罩,这批口罩已经送到了一线工作人员手中。疫情爆发以来,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已累计捐赠给市消防救援部门和各相关单位十万余只口罩。此外,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曼迪新大药房还为在高速路口的检查人员捐赠80余台红外线测温仪和防护用品

协会另一家成员单位“红十字公益救援队”,为全市有需要的高速服务区安装了临时检查人员帐篷,并紧急配送防疫检查物品。

8位留美学生为家乡捐助口罩护目镜

27日,市侨联一份号召海内外侨胞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阻击战奉献爱心的倡议书,在市侨联委员的微信群刚刚挂出,就得到在美国的8位留学生的积极响应,他们筹集了价值2000美元的医用普通口罩、N95口罩、医用护目镜,并委托市侨联委员孙元定向捐助给市中医院。

这8位在美国德湾区、田纳西、马里兰的留学生,分别是马鞍山二中2001、2003和2007级的学生,在微信群里看到马鞍山市侨联的倡议书后,立即行动起来,建立了一个“小马在美医疗物质筹集群”,在短时间内就筹集2000美元。大家分头采购5000个医用普通口罩、580个N95口罩、19个医用护目镜,物品将分两至三批运回国。最迟一批预计2月8日左右到马。

“一份心意,助力家乡马鞍山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小小心意,不用留名”、“正值春节,给家乡父老乡亲拜个年,愿家乡马鞍山安度疫期。”这些来自海内外侨界奉献的爱心,为家乡人民增添了一份信心和力量。

老党员创作防疫“三句半”

“病毒来了不可怕,全国人民是一家,自古多难会兴邦,战胜疫情决心大……”1月27日下午,霏霏细雨中,在花山区金家庄街道矿内社区,朗朗上口的防疫新型冠状病毒“三句半”在志愿者口中传唱起来了。

《不让病毒进我家》、《面对》这两首“新鲜出炉”的防疫“三句半”是由矿内社区年近七旬的老党员、马鞍山“七姐妹”志愿服务队队长呼云创作的。创作从26日下午到半夜,27日清晨一直到中午1点多才推敲完成,下午就在社区宣传开来。呼云说,希望通过“三句半”这种形式,让大家在学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科学知识的同时,坚定大伙儿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起到鼓舞人心的效果。

为自行居家隔离人员送温暖

自从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半山花园社区网格员就全面开展核实武汉返乡人员工作,同时大力展开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摸排中,社区了解到一户武汉返乡居民有购药需求,社区党委书记唐成云去药店购买了所需药品和温度计,上门免费派送,隔着门将药品袋系在住户大门上,并通过微信通知对方拿取,实时跟踪该户健康情况,目前该户健康状况一切正常。

同样发生在雨山区,1月27日上午,采石街道工作人员为芦场村内2户武汉返乡在家自我隔离的居民免费送去食品和消毒液保障他们的生活供应,并再次向他们宣传防疫工作的重要性。

药店老总赴外地采购口罩

1月27日中午,华仁堂连锁大药房董事长袁叙海正在从外地回来的路上,而他的车上正载着他多方采购的近10万只口罩,欲返马后提供给一线防疫部门和自家连锁药房

据了解,1月26日,袁叙海已经先期将3000只口罩按采购价提供给雨山区商务局,而后,他又驾车前往无锡、徐州等地进行采购。“已经跑了两三天了,装了七八辆车。”袁叙海说,回去后,这批口罩将提供给市、区级一线防疫部门,确保他们的工作安全;同时,也将在药房各连锁店配送部分货源,限额购买,确保老百姓有购买渠道。“目前口罩还是比较难买,很难做到大批量供应货源,后期打算继续跑,再采购50万只口罩来应急。”

志愿者争当“方言小喇叭”

“新春佳节真热闹,防控疫情别忘了。警惕病毒来侵扰,人人都得学几招……”27日上午,当涂县黄池镇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刘飞驾车穿行在田间村头,循环播报新型冠状病毒防护宣传公益快板广告,由于用的是方言,听起来特别亲切。连日来,该镇文明实践所动员各村居青年志愿者利用私家车,带上音响设备,用移动“方言小喇叭”喊话疫情防控战

“一个志愿者就是一个小喇叭。”当涂县文明办副主任倪伟说,全县1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3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泛开展以争当“小喇叭”为主要形式志愿服务行动。志愿者们首先从自身做起,加强个人卫生防护,做好身边亲友劝导工作,同时,积极协助配合相关部门和单位,上门入户摸排疫情,开展卫生健康知识宣传。

1月27日中午时分,太白镇太白村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汤代飞手握“小喇叭”,身穿红马夹,沿着村庄步行,播放起事先录好的防护广告。“天天听,反复听,老汤的小喇叭终于让我改变了主意。”村民张庭银说,原定正月十二给儿子办婚宴,年前就向亲朋发了请柬,现在决定推迟,已一家一户打了电话,好在大家都能理解支持,尤其是女方,很是通情达理。一致同意等疫情得到全面控制后再办婚宴。

(来源:马鞍山发布、马鞍山日报)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