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桐城一诊所延误诊疗致疫情蔓延 被吊销执业许可证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安徽桐城一诊所延误诊疗致疫情蔓延,被吊销执业许可证安徽省桐城市(县级市)发生一起医疗机构延误诊疗导致疫情传播蔓延事件,涉事医疗机构和医师目前分别被吊销执业许可证和执业证书。桐城市卫健委1月27

原标题:安徽桐城一诊所延误诊疗致疫情蔓延,被吊销执业许可证

安徽省桐城市(县级市)发生一起医疗机构延误诊疗导致疫情传播蔓延事件,涉事医疗机构和医师目前分别被吊销执业许可证和执业证书。

桐城市卫健委1月27日发布《关于对陈荣胜内科诊所违法违规行为的通报》(桐卫健字【2020】25号,以下简称《通报》),《通报》对象是该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

《通报》称,在当前全市上下奋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之际,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全员战斗在第一线,齐心戮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卫生健康委对各级医疗机构就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开展了多轮全员培训,要求落实相关防治措施。但仍有极少数医疗卫生机构和医护人员,特别是陈荣胜内科诊所政治站位不高,措施落实不力,违反诊疗常规和医疗机构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现对陈荣胜内科诊所违法违规行为在全市范围内予以通报:

经查实,位于碧桂园(商业门面)的陈荣胜内科诊所,在2020年1月17-21日接诊有武汉旅行史且有畏寒发热症状的患者江某,经输液治疗5天后病情未好转,患者1月22日前往桐城市人民医院就诊,后经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于25日22时35分由120转运至安庆市定点医院,并于1月26日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陈荣胜内科诊所接诊医生戴某在江某就诊期间,未落实相关传染病报告制度,违反诊疗常规、未向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上报,延误了患者治疗的最佳时期,未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导致桐城市疫情传播蔓延。

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等法律法规,决定吊销陈荣胜内科诊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和戴某医师执业证书,并在全市范围内予以通报。市卫健委对陈荣胜内科诊所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全面调查,并将有关线索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全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要以此为鉴,认真吸取教训,结合当前《桐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应急预案的要求》,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当前的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