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出租汽车、网约车可拒绝为不戴口罩乘客提供服务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合肥出租汽车、网约车驾驶员可拒绝为不戴口罩的乘客提供服务为有效切断交通工具传播的途径,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记者从合肥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自1月28日起在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实施进一步的防控措施,切实维

原标题:合肥出租汽车、网约车驾驶员可拒绝为不戴口罩的乘客提供服务

为有效切断交通工具传播的途径,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记者从合肥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自1月28日起在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实施进一步的防控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和身体健康。

暂停全市省际、市际客运班车和旅游包车经营

暂停全市省际、市际客运班车和旅游包车经营。市域内县际短途客运班车和旅游包车根据疫情发展情况,按照各县(市)指挥部要求执行。各客运企业、汽车站要做好宣传解释和免费退票工作。

市区公交营运满足市民基本出行需求

市区公交应在保障市民群众基本出行基础上,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客流情况,对现有线路、班次进行调整优化,报主管部门同意后实施。对暂停线路或减少班次的,要提前公告并做好宣传解释工作。

各公交企业要严格执行站场、车辆消毒制度,实行工作人员、驾驶员岗前体温检测,体温异常者不得上岗,司乘人员要全程戴口罩上岗。城乡公交线路、农村公交线路根据各县(市)指挥部要求执行。

出租汽车、网约车驾驶员可拒绝为不戴口罩的乘客提供服务

市区出租汽车企业(含网约车平台公司)要组织驾驶员做好防疫工作,出车前要对车辆全面消毒,驾驶员要戴口罩上岗,并保持通风换气。对不戴口罩的乘客可以拒绝提供服务。

市区及巢湖、庐江出租汽车原则上只能在许可区域内营运,不得超出许可区域运送乘客,因特殊情况确需驶出许可区域的,应当记录乘客信息、联系方式并提前向所属企业报备。

驾培机构暂停招收新学员和组织培训

各驾驶员培训机构暂停招收新学员和组织培训,在训学员培训期顺延。

新桥机场往返市区大巴线路保持运营

新桥国际机场往返市区大巴线路保持运营,运营企业要落实防控责任,做好乘客体温检测、车辆消毒和驾驶、服务人员个人防护工作。因客流等原因需调整线路、停靠站点和发车班次的,要提前公告并做好宣传解释工作。

出租汽车异地营运将受重罚并暂扣车辆

市运管处加大执法力度,对疫情期间查获的道路运输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对非法营运、非法网约车等违规经营行为,一律按照上限处罚;对异地出租汽车做到逢车必查,对未经报备擅自跨区运送乘客的,一律按照上限处罚并暂扣车辆;对违反停运禁令,擅自从事客运经营的行为,一律按照上限处罚,坚决切断病毒通过交通工具传播的途径。

[责任编辑:王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