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东至:全民战“疫” 打造县域安全“金钟罩”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尽量减少外出,加强个人防护,出门时要戴口罩……”2020年1月27日下午,小编来到安徽省东至县洋湖镇东风村,还未到村口就听到村里大喇叭在不间断广播

“尽量减少外出,加强个人防护,出门时要戴口罩……”2020年1月27日下午,小编来到安徽省东至县洋湖镇东风村,还未到村口就听到村里大喇叭在不间断广播,提醒村民做好疫情防护。

来到村里,小编看到,东至县洋湖镇东风村主干道上已经架起了隔离护栏,上面醒目地写着禁止车辆随意进出。“必须要防护,决不能掉以轻心。”在一旁值班的党员陈小毛说,村里党员轮流值班,做好车辆进出村管理。

据陈小毛介绍,2019年底,全家人商量,选择了吉日——正月初六为女儿举办婚礼。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让老陈陷入了两难境地,经过全家人反复商量,“最终一致同意取消婚宴,年三十晚上我发家族微信群、亲友群,告知亲朋好友取消婚宴,跟大家一一解释,大家都很支持。”陈小毛说,在关键时刻,不能犯糊涂,必须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万一有个什么闪失,后悔就来不及了。”

小编了解到,陈小毛是洋湖镇第一个主动提出取消婚宴的,在陈小毛带动下,东至县洋湖镇东风村已经有六户取消了集体宴请。

做好武汉返乡人员疫情防控是大家最关心的事。徐菊香是洋湖镇东风村武汉返乡人员,自返村后,村“两委”主动上门宣传防控措施。小编采访时,村医正在给她测量体温,“每天上午8点和下午3点测量体温,问询身体基本情况,目前一切正常。”村医檀先杰介绍,自1月22日以来,他每天都要准时为徐菊香进行身体检查,检查结果及时上报镇卫生院,“开始心里有点担心,但这么多天下来一切都正常,悬着的心放下来了,但我们会坚持到14天观察期,确保万无一失。”

小编还了解到,徐菊香的儿子也在武汉,武汉封城后,为顾全大局,“她儿子没有回家过年,主动留在了武汉,村民们既为他们担心,又为他们的勇气感动。”村党支部书记王长春说,徐菊香非常配合检查工作,赢得了村民一致赞誉。

“利用广播、微信发布致全村人民的一封信,呼吁大家少出门,对举办婚宴的一律要求取消,动员党员积极参与,对过往车辆进行宣传。年轻党员每天值班轮流在岗,村“两委”干部一律取消假日,全部到岗到位。”王长春说,“经过主题教育的洗礼,基层党员觉悟大大提高,也带动了村民的积极性,只要有车进村,全体村民都会自觉盘查,有村民的积极参与,村组治理就不难。”

从全省目前发布的确诊病例分析来看,农村占比高,而农村又是防疫的薄弱环节。安徽省池州市东至县及时发出致全县人民的倡议书和严明疫情防控“八个一律”纪律要求,录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通告》等录音和微视频作品,要求在县城、乡镇、村(社区)主要地段电子大屏滚动播放,同时聚焦“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充分发挥乡镇、村(社区)动员能力,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群防群控、稳防稳控,确保打赢打好防疫这场硬仗。

来源:东至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