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科大附一院93名医疗后备队员集体递交请战书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中国科大附一院93名医疗后备队员集体递交请战书1月27日下午,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召开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援队专项培训暨工作部署大会,该院成立的三批93名医疗救治小分队后备队员

原标题:中国科大附一院93名医疗后备队员集体递交请战书

1月27日下午,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召开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援队专项培训暨工作部署大会,该院成立的三批93名医疗救治小分队后备队员以及全院科主任参会,93名医疗救治小分队后备队员集体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

请战书写于27日16时:“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医护人员,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天职!我郑重的向组织提出请求,申请加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医疗队,自愿坚守在抗击病毒的第一线,为赢得抗击病毒战斗的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月22 日,中国科大附一院南区急诊科的一封请战书被网友刷屏,该科15名医务人员自愿申请加入应急小分队,请缨留在对抗病毒的急诊第一线。书中写到,“我郑重向组织提出请求,申请加入医院组织的春节期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应急小分队,同时自愿坚守在抗击病毒的急诊第一线,为赢得抗击病毒战斗的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请战书的落款是全科人员密密麻麻的签字。

“急诊科作为第一线,必须坚守岗位,这是本能反应。”在急诊科工作了20多年的副主任护师张连荣在22日的请战书上郑重地写下姓名。

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蔓延全国多个城市,当患者被隔离,当普通人开始戴上口罩,而医护人员一直坚守在一线,甚至选择奔赴疫区。战“疫”来临,该院全院职工坚守岗位,退休医务人员也主动请缨,要求投身到发热门诊、感染病院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第一线。

接到驰援武汉的任务后,该院各科更是涌现出大批争先恐后的报名者,“我报名”“报名+1”“还有我”“急诊科全体请战”“肝胆外科全体请战”

余琼是中国科大附一院感染病院区的一名退休护士长,2003年她曾带队奋战在抗击“非典”的第一线,大年三十,她给感染病院区负责人发来信息:“今天是大年三十,亲朋好友都在送祝福,但我看到医院的同事们,身处没有硝烟战场,心中百感交集。03年我第一个带队抗击非典,当时条件差,但我们有的是热血。如果医院有需要,我报名,尽一个老护士的职责。”

吴保屏也是中国科大附一院感染病院区的一名退休职工,大年初一,她也给感染病院区负责人发来信息:“我们这些老同志时刻听从医院的召唤!”

该院南区肝胆外科在给医院的请战书上写道:“我们自愿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队伍中,时刻做好前往一线进行战斗的准备,不惜一切代价为抗击病毒的胜利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近日,该院各院区各科室的请战书纷至沓来,覆盖急诊、重症、外科、内科、医技等多个科室和部门。

1月27日,中国科大附一院派出第一批10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包括一名医院感染管理专家和9名重症监护专业护理人员。

疫情发生后,中国科大附一院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诊疗和防控工作,医务人员取消休假,坚守一线,全力守护生命健康。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