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桐城市800余名城管和环卫工坚守岗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桐城市800余名城管和环卫工坚守岗 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50余个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桐城市城管部门以网格化防控为抓手,及时取消春节休假,召回800余名城管执法队员、环卫工人奔赴一线,从

原标题:桐城市800余名城管和环卫工坚守岗 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50余个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桐城市城管部门以网格化防控为抓手,及时取消春节休假,召回800余名城管执法队员、环卫工人奔赴一线,从强化设施设备消毒、规范处置废弃口罩、规范公厕管理、加大城市管理执法监管力度等方面,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1月27日上午,在杨桥垃圾转运站内,桐城京环公司的员工方成林正戴着口罩和手套,仔细为每一辆停放的环卫车消毒。方成林介绍,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专职负责环卫车消毒工作。每两个小时就对所有车辆进行消毒,保证病毒不残留。

为强化垃圾站、环卫车辆、垃圾桶等消毒工作,该市对城区所有垃圾中转站严格落实杀菌消毒制度,加大对站内外路面的冲洗频次,高空喷淋除臭系统24小时全时段开启,每天对站内各处及压实设备喷洒消毒液不少于4次,确保站内消杀措施全面覆盖。

据了解,在市城管局的指导下,桐城京环公司加大人员、装备投入力度,对全市16座垃圾转运站、400余台环卫车辆、1万余个垃圾桶开展清洗消毒,确保消杀措施全覆盖;加大垃圾清运处理力度,以防病菌滋生;强制要求环卫工人做好安全防护,及时为他们普及疫情防范知识,每天共计发放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2000余件。

针对当前市民已具备自我防护意识,出门基本都会戴口罩,但使用后的口罩如处置不当也有可能成为二次污染源。该局因地制宜规范放置废弃口罩收集容器,引导市民规范投放。截至目前,桐城市城管局已在醒目位置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50余个,并配置专用车辆实行全密闭运输,并统一销毁回收的废弃口罩。同时,该局不断加强涉及疫情防控的监管执法,每天安排执法人员巡察城区各交易市场,依法查处违规宰杀、售卖活禽等行为。

“我们还会全面强化生活垃圾收运工作,减少生活垃圾滞留时间,确保垃圾及时清运、日产日清。”桐城市城管局环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