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首批援鄂医疗队的“前线日记”:去超市买尿不湿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安徽首批援鄂医疗队的“前线日记”:去超市买尿不湿昨天晚上,安徽省首批援鄂医疗队员已抵达武汉,工作之余,他们以日记的形式记录自己的见闻、经历和感悟。战斗已拉开序幕,安徽的

原标题:安徽首批援鄂医疗队的“前线日记”:去超市买尿不湿

昨天晚上,安徽省首批援鄂医疗队员已抵达武汉,工作之余,他们以日记的形式记录自己的见闻、经历和感悟。

战斗已拉开序幕,安徽的第二批即将启程

讲述者: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icu主治医师刘俊

日期:2020年1月28日

地点:武汉金银潭医院

昨夜到武汉安顿下来已经一点多了,夜里可能因为过于紧张没睡好,今天早上通知可以迟一点起床就餐。统一换好房间后出酒店准备买东西。可能因为我们胸前的红色印章比较显眼,路边的外卖小哥看到了,朝我们连说了三句“谢谢你们”。来到超市购拖鞋和尿不湿,付款时收银员问为什么今天这么多年轻人来买尿不湿?得知我们很长时间不能喝水不能如厕时,眼眶湿润着说:感谢你们来拯救武汉……

下午国内顶级专家给我们做了相关培训,明天上午转到全封闭宾馆,下午进医院。

战斗已经拉开序幕,安徽的第二批即将启程……

同一个城市,两种不同的心情

讲述者: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icu主管护师董芹芹

日期:2020年1月28日

今天是来到武汉的第二天。昨天夜里12点钟,我们坐武汉的大巴,来到了我们现在住的酒店。回想第一次带队来武汉,是带着我们科的几个丫头来旅游的。那时的武汉美丽,繁华!这次也是带队来才武汉,却是抗击新冠病毒,支援武汉的,同一个城市,两种不同的心情。

今天下午,我们安徽省支援武汉的50名重症护理人员来到了武汉的金银潭医院。

今天医院的张院长,对我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他给我们讲解了一下目前医院的现状以及对抗病毒的信心。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控处处长李六亿教授,给我们讲解了新冠病毒的院感防控知识。让我们更加深层次的了解了新型冠状病毒,以及我们在医护人员在工作中应该如何做好防控。我们受益匪浅,希望接下来的日子我能够真正地做到零感染。

[责任编辑:王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