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当涂:大事难事见担当 危难时刻显本色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当涂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彰显初心使命的自觉,践行无声而有力的引领,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当涂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彰显初心使命的自觉,践行无声而有力的引领,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

“抗击疫情:志愿同行”党员冲在前

1月28日9时30分,当涂首批483名志愿者奔赴城区13个社区(村),在姑孰镇统一培训调度下开展志愿服务,这批“红马甲”中,不少人的胸前都别着闪亮的党徽。

刚到焦家社区,来自县民政局的徐健等13名党员志愿者,就紧张地忙碌起来,他们2人或者3人一-组,有的协助社区做好由武汉返当人员的随访等管控工作;有的协助社区对居民小区外来车辆、人员进行劝返;有的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等。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徐健说,1月27日11时许, 接到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发起的第一轮“抗击疫情:志愿同行”招募令,他就做好了参加志愿服务的准备。

1月28日7时许,大家纷纷到岗,简单的动员培训后,就直接奔赴社区,一直干到12时。下午,局里还安排了10多名党员志愿者换班。疫情一日不除,志愿服务一日不停。

当丧事遇上疫情村支书这样做

1月24日晚,湖阳镇均庆村-位88岁老人因病去世。按照湖阳风俗,火化后要搭设灵堂,亲朋好友和左右邻居都要前来吊唁,并按照流水席招待。

1月25日,正月初一清晨,均庆村总支书记徐辅龙得知这个情况后,当即组织村两委成员和党小组长赶赴老人家中宣传政策、深入做好思想工作。在该村两委的劝说下,老人子女表示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将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的情况下从简办理丧葬仪式,仅通知几个至亲好友前来吊唁,并不办流水席。连日来,湖阳镇党委充分发挥镇村干部、网格党小组长、普通党员熟悉基层、善于和群众沟通的优势,把动员群众“少出门、少聚集、不拜年、戴口罩、禁聚餐”等宣传放在首位,利用广播车、小喇叭走村串巷、逐户发放-封信的方式动员群众在家中,不要出门走动。在积极引导和宣传之下,该镇多场丧事流水席等群众性聚餐活动取消,各类大型公众聚集性活动全面停办。

三名女党员赛当宣传员

“要出门,戴口罩,自我防护要做好;打喷嚏,遮口鼻,安全健康又守礼;蛋和肉,要煮熟,良好习惯心中记;勤洗手,多通风,一日三餐在家.... 1月28日上午,石桥镇90后女党员蔡佳编写的防控疫情郧]溜刚刚出炉,就引得大家一片掌声。

掌声刚过,另一名90后女党员陈爱云编写的顺口溜也出炉了。“面对疫情别恐慌,科学措施来防...日常饮食要合理,多做运动强免疫;居住环境需注意,经常通风来换气...掌声再次响起。

最高兴的莫过于同是女党员的副镇长丁毳霞了,她赶快找人将顺口溜录音,并安排人开车一路播放。这个春节,丁毳毳和镇上一批党员干部主动放弃假期,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们中的不少人,春节以来-天都没有休息。全镇17个村(居)党组织成立了防疫“三支队伍”一科学防疫宣传队、 涉鄂信息排查队与居家观察管护队。排查到位,宣传到位,管理到位,为全力以赴防止疫情扩散筑起一道坚实的屏障。(吴黎明)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