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疫情防控 党旗飘扬 项铺镇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

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项铺镇党委政府,快速部署,快速行动,精准施策,精准防控,力争做到阻击疫情“快、准、狠”。

突出行动“快”。1月26日,项铺镇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成立项铺镇新型肺炎防控领导小组,下设4工作小组,明确具体职责。同时全镇6个村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拉开序幕,并于当天迅速开展摸排各村返乡人员。各村固定大喇叭配合6辆流动车辆喇叭,从每天早上9点到傍晚6点,巡回往复向群众宣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有关方式方法、措施等,起到了较好的效果。

突出排查“准”。在镇村全范围摸排的基础上,项铺镇成立重点对象摸排小分队,联合中心卫生院和村卫生室,于26日、27日对全镇从武汉返乡群众实行逐一上门测量体温,坚决做到疫情及时发现及时处置。

突出防控“狠”。镇党委领导深入防控疫情一线,战斗在一线,抓细抓实抓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禁止人员大规模聚集,全面关闭网吧,全面清理农贸市场,全面禁止活禽交易;对所有返乡过年人员登记入册,督促所有从武汉回来人员居家隔离,对所有进村路口设立卡点、检测点,全力阻断疫情传播渠道,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实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镇全体党员干部惟有以更加顽强的精神、更加得力的举措,更加紧密地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这次战“疫”我们就一定能赢。(王伦明)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