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迅速从武汉向全国蔓延,打乱了春节的节奏,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敏捷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有关精神要求,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地方政府和总行党委各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迅速从武汉向全国蔓延,打乱了春节的节奏,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敏捷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关精神要求,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地方政府和总行党委各项工作部署,站位大局、主动担当,积极发挥金融服务企业、支持疫情防治的重要作用,在资金划拨、金融产品、获得信贷便利性、信贷价格、信贷条件等方面建立绿色通道,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金融支撑保障。

提升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面对来势汹汹、防控形势异常严峻的疫情,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党委坚定政治自觉,第一时间成立由省分行一把手担任组长的防疫工作小组,统一指挥,全面统筹调度行内信贷、运营服务、信息科技等资源,系统性制定了针对性的业务持续运营工作安排和应急预案,确保假日期间各项日常运营工作、应对疫情的金融服务机制运行高效,确保内部人员联系与沟通顺畅,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好金融的支撑保障功能,充分体现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

主动作为,提供应急支持

启动应急预案,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为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的防疫专用款项划拨、资金清算和定向捐赠款汇划等业务提供应急金融服务。辖内众多机构根据当地财政和人行的拨款指令,安排专人值班,进行财政专项资金清算,确保抗击疫情专项资金正常拨付使用。1月26日,马鞍山分行当涂支行根据当涂县财政局要求,安排专人值班进行财政专项资金清算,当日完成首笔资金500万元从国库拨付至往来资金账户,确保后续财政资金正常拨付使用。1月26日,滁州市全椒县财政和人行启动财政拨款紧急支付,全椒中行收到全椒县卫健委防疫的专攻经费现金拨付通知后,立即安排人员到岗,通过电话等方式确认该笔款项拨付方式,提前做好准备,在卫健委财务人员到达后,迅速办理拨款业务,并派专人冒雨前往财政局取得单据,及时完成清算等全部工作。1月27日,宿州中行获悉该市财政局将拨付2000万元至市疾控中心,用于对外采购医疗用品,专门安排网点人员加班办理汇款业务,为防疫攻坚战的物资保障提供有力支持。1月28日,安庆望江中行获知望江县财政局拨付防疫专项资金专款用于采购口罩,立即安排专人加班处理资金划转工作,保障防疫物资采买工作顺利开展。

信贷便利,增加金融供给

持续加强辖内金融供给,尤其是防疫相关的信贷资源供给,对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支持力度。一是全力支持涉及疫情防控所需药品、物资的小微企业。压缩审批流程,加快防疫保障;符合自主支付要求的,采用线上随借随还方式,提高用款效率;提供优惠贷款利率,与存量经营贷款利率调降幅度保持一致。二是对于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可调整个人贷款还款安排,延后还款期限。三是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及因疫情被隔离人员,在疫情期间个人贷款发生逾期的,经核实确认后,按照现有异议处理流程进行征信修复,不视为违约,不纳入违约客户名单。

智慧金融,安全便捷服务

为助力客户足不出户完成财务管理,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充分利用企业网银、企业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提供安全便捷的在线金融服务。一是防疫捐款随时响应,费用免收。转账服务全天候在线支持,对捐赠款项、疫情防控资金汇款实行免费。二是全流程在线办理,足不出户。账户管理、银企对账、回单验证、代收付、电子票据等服务在线办理。三是闲置资金网上理财,高效利用。经营延后,闲置资金可以在线办理存款理财等资金增值服务,随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为客户提供金融咨询服务。四是支持全球金融服务,共抗时艰。企业网银提供全球账户查询及资金调拨服务,全球连心共抗时艰。五是疫情物资快速通关,杜绝延时。中行“报关即时通”服务,支持两步申报、汇总申报及担保放行模式,便利企业快速通关,实现疫情物资通关“零延时”。

加强值守,科学防控应对

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始终坚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是第一位的”,制定一系列举措关心关爱员工安全健康。一是积极完善疫情防护措施,为各营业网点配送消毒物品、防护口罩和体温测量仪等物资,全面落实员工防护培训、防疫物资发放、体温检测、设备消毒等工作,加大工作场所通风、消毒等防疫力度,确保营业网点和办公场所卫生。二是建立完善的疫情信息内部交流与通报机制,全面了解员工假期出行安排,实施每日疫情报告制度,及时了解辖内疫情进展和员工安全健康情况,加强员工疫情防控教育。三是持续加强节假日值班工作,在确保员工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切实做好全时在岗、敏捷反应、有效处置等值班值守工作,确保重大情况、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妥善应对处理。

防控疫情,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危,事关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将继续把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力提供敏捷、精准、优质的金融服务,在这个特殊的战场上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