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丰县罗塘乡: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长丰县罗塘乡政府全体干部职工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多措并举,万众一心,全力抗击新型肺炎疫情。高度重视,动员部署。1月26日,罗塘乡全体干部职工结束休假,返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长丰县罗塘乡政府全体干部职工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多措并举,万众一心,全力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高度重视,动员部署。1月26日,罗塘乡全体干部职工结束休假,返岗上班,各就各位,坚决扛起防控工作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早行动、早预防、早阻断。1月26日上午,罗塘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把握中央、省、市、县领导批示和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做好防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防控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但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入户排查,不漏一人。为确保排摸不间断,排摸不遗漏。罗塘乡全体乡村干部轮流值班、细化分工,深入村居开展地毯式摸排,全面了解掌握返乡人员情况,加强对流动人员的疫情监测和防控。在每个村居路口均设置关卡,对来往车辆入村进行再排查,逐一登记备案,并做好体温监测和症状监测。同时,加强对餐饮、网吧、农家书屋、宗教场所等易聚集地监控,暂停一切活动。

加强宣传,人人知晓。通过流动广播、明白纸、电子屏等方式积极宣传防御知识。“这次新型冠状病毒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等方式传播,为了自己和家人健康大家要勤洗手、少外出、不聚会……”在罗塘乡各村居,乡村干部职工走街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阻群众取消或延期一切家事活动,引导群众了解疫情知识,不信谣、不传谣,力求全覆盖,做到人人重视、人人知晓。(杜园宋琼)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