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国家、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要求,市文化和旅游局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全面开展系统内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强化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成立市文旅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国家、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要求,市文化和旅游局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全面开展系统内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成立市文旅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全系统全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协调解决重大问题,督促落实防控措施。局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抓总抓全。设立工作组、保障组、宣传组等3个专项小组,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科室,做到职责明、任务清、分工细。设立“滁州文旅防控疫情”微信群。通过移动平台编发防控疫情短信至入滁旅客。

二是到岗到位,落实应急值守。主要领导以身作则,一线指挥,全体科级以上干部提前结束假期,到岗到位,按照全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明确的任务全面展开工作。局党组书记郝庆孝、局长杨茜及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星级饭店、旅游景区、网吧、歌舞厅等场所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继续落实春节假期24小时值班工作制度,补充确定春节延长假期人员值班安排。

三是抓好督导,严格市场管控。重点抓好七个方面:1、辖区内的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文化站等各类公共文化场所,暂停开放;2、辖区内的剧场(院)、娱乐场所、经营性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等,暂时关闭。3、春节期间各地的文化惠民演出等各类文化活动,暂停举办。4、辖区内的国有或民营院团,暂停演出。5、辖区内的旅游景区,暂时关闭。6、辖区内的星级旅游饭店,暂停举办公众聚集活动。7、辖区内的旅行社,暂停经营。截止目前,全市1695个文化旅游活动场所均已关闭,关闭率100%;暂停31个营业性演出,无涉外演出审批;指导旅行社退团48个,涉及1325人次、436.5万元团费。

四是多措并举,强化自我防范。协调领取口罩600副,发放至公共文化场馆和局机关每名工作人员手中。安排专业人员对会峰大厦楼内、楼外每日落实消杀工作。督促物业公司加强大楼进出人员管控,对外来人员严格做好登记、核对、排查、检测等管控措施,不遗余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来源:滁州市文旅局)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