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疫情在前 婚礼在后 为庐江县这位90后村干部点赞!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定于正月初六的婚宴,因为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出于安全考虑,我们决定将婚期延迟,具体时间再通知,希望大家可以理解。”庐江县盛桥镇许桥村的90后村干部张海洋在大年

“原定于正月初六的婚宴,因为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出于安全考虑,我们决定将婚期延迟,具体时间再通知,希望大家可以理解。”庐江县盛桥镇许桥村的90后村干部张海洋在大年初三当天向亲朋好友一一打电话,告知其婚期延迟的决定。

这场婚礼他们满怀期待,筹备了近半年,虽有些遗憾,但疫情当前,张海洋还是决定推迟婚礼。他的未婚妻曹梦倩曾经是一名护士,对这一决定也表示很理解和支持。家中老人听说要延期婚礼,觉得有些不吉利,但经过两人耐心解释,还是给予了理解。

“延期婚礼毕竟是个大事,说实话还是纠结过,但是在疫情面前,大家的安全才是第一位的。而且当前乡村的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到老百姓的生命健康,一刻也耽误不得,我作为村干部肯定是要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响应号召的。”

随着庐江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展开,盛桥镇于1月24日(大年三十)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1月25日镇村干部纷纷主动提前结束春节假期,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张海洋也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每天挨家挨户给村民发放宣传单,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同时配合其他村干部做好村内车辆排查工作。村干部带头延期婚礼,这事传开之后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许桥村内另外一户村民原定于正月初八举办婚礼,也决定将婚礼延期。

盛桥镇党委、政府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过程中,注重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疫情防控工作也得到了群众的一致支持。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盛桥镇已经有32对新人主动推迟婚礼,9家同意丧事从简,13家取消孩子周岁宴会。防控疫情,与每个人的命运休戚相关,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我们不久将迎来这场硬仗胜利的那一天。(王冰柔)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