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防控阻击 有效发力 灵璧县文化和旅游局积极行动应对疫情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灵璧县文化和旅游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省、市、县防控工作部署,主动扛起政治责任、主体责任,以最快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最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灵璧县文化和旅游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省、市、县防控工作部署,主动扛起政治责任、主体责任,以最快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要求推动基层文化旅游系统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有效发挥了部门的协同作用。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灵璧县文化和旅游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局长任总指挥,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了指挥、应急、督导查处、信息宣传等工作组,分工负责、形成合力,确保了组织上有保障。二是健全工作机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灵璧县文化和旅游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面启动全县文化旅游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每天一次会议调度,通报上一天防控工作情况,贯彻落实上级防控工作精神,安排部署当天防控工作。自1月23日起,共召开8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压紧压实责任。对涉及防控各工作组明确岗位职责,建立责任倒追机制,坚决杜绝漏报瞒报情况的发生,层层传导责任压力。确保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二、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防控意识

一是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印发了《关于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暂停文化旅游企业经营活动的通知》,并在各公共文化服务场馆和经营单位门口醒目位置张贴通告。二是通过“文化灵璧”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和抖音等新媒体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小知识和工作动态,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氛围。三是利用疫情防控宣传车在城区和乡镇(开发区)宣传暂停文化旅游企业经营活动的通告,同时各景区LED显示屏实时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四是发挥基层文化骨干、文化志愿者的作用,鼓励各乡镇文广站长和村级文化志愿者利用疫情防控宣传车、文艺小分队的方式在各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五是充分利用农村应急广播“大喇叭”平台优势,对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进行覆盖宣传,播放疫情防控文艺宣传作品和疫情防控基础知识。六是创新宣传形式,延伸网络宣传。为应对当前疫情的扩散,全力打好防控阻击围歼战,针对当前实际,我局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动员和组织县内非遗传承人,足不出户,利用大鼓、琴书、快板等形式创作编排疫情防控文艺宣传作品,并制作成短小精彩的演艺视频,通过抖音、快手等平台进行宣传,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重视度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三、加强巡查执法,做好疫情防控

一是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带头深入各乡镇、村督查文化旅游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各支部党员自觉冲锋在前,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是积极组织疫情防控力量,采取统一指挥、区域包干、责任到人的方式,抽调执法精干力量,对城区和乡镇网吧、影院、娱乐场所关停情况进行巡查,确保全县文化市场处于“零娱乐”状态。三是及时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建议,由指挥部统筹协调电信、联通、移动三家通信运营商在疫情防控期间,暂停全县所有网吧信号接入服务,从源头上切断网吧经营可能。四是各乡镇文广站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城管等部门,尤其是晚上加强辖区内的网吧、KTV、娱乐场所关停情况进行巡查,同时对农村红白喜事演出活动进行劝导取消,进一步减少群众聚集,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截止目前,全县文旅系统涉及的经营单位、公共文化服务场馆已全部暂停营业(暂停开放)。其中,621个公共文化服务场馆已暂停开放,包括1个图书馆、1个文化馆、1个博物馆、19个乡镇综合文化站、298个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301个农家书屋。99家经营单位全部暂停营业,包括50家网吧、3家影院、13家娱乐场所、6家旅游景区、5家旅行社、12家营业部、10家农家乐。取消乡村春晚等各类群众性文化演出活动159场次、各类红白喜事演出活动1384场次。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