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陶楼镇:“五到位”补齐农村疫情防控短板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自1月25日陶楼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会议以来,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履职尽责、率先垂范

自1月25日陶楼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会议以来,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履职尽责、率先垂范,广泛发动群众,全力补齐农村疫情防控短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役。

责任到位。第一时间成立陶楼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陶楼镇防控工作方案(试行)》,细化分工、责任到人。1月26日镇村干部全员在岗在位,联合广大群众开展防控工作,形成上下联动、群防群控格局。

摸排到位。以“网格化”为基础,全面摸排从武汉流入本地的人员,在确保人员正常基本生活的基础上,实行严格管控。建立联系包保制度,组织实施健康筛查,制定健康登记表,动态更新人员健康情况,做好登记、报告工作。目前,共有52名从武汉返乡人员,身体状态稳定。

宣传到位。推广大喇叭响起来、电子屏亮起来、一封信送起来、宣传车跑起来、横幅挂起来、展板树起来、官方权威报道转起来“七个起来”宣传工作法。截至目前,使用大喇叭113个、小区(农村)广播3个、发放一封信1800余份、电子屏13个、流动广播车4辆、横幅24条、展板13个,有针对性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宣传,增强群众自我防病意识和社会信心。

预防到位。实施“外防输入”的策略,组成由镇村党员干部组成的工作队伍,在入镇道路设置体温监测点,做好来往车辆记录和人员检测工作,落实防控措施。全力阻止拜年、聚会、聚餐、外出游玩等活动,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做好敬老院、卫生院、农贸市场、饭店、厕所等场所的消毒除菌工作。

督查到位。由市场监管所牵头,强化市场监管,落实菜篮子责任制,全面做好保供稳价各项工作,坚决维护农村稳定。由镇监察办牵头深入基层一线,对镇村两级干部、医务人员入户包保机制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工作不力的予以通报,造成后果的,严肃予以处理。(刘飞龙)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