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丰(双凤)经开区:疫情之下企业显担当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长丰(双凤)经开区企业积极响应,迅速加入到“战疫”行动中来,用点滴温暖汇成大爱之江河。“看到他们为防控疫情加班加点,企业能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长丰(双凤)经开区企业积极响应,迅速加入到“战疫”行动中来,用点滴温暖汇成大爱之江河。

“看到他们为防控疫情加班加点,企业能做的也不多,通过一点心意,向奋战在一线防控疫情人员表示感谢”合肥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1月28日下午,合肥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将200箱纯牛奶送到长丰(双凤)经开区管委会大院,用于慰问防控疫情一线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和社区干群。

面对疫情,没有旁观者。1月29日,未来药业和旗下子公司百正药业共同捐赠价值150余万元的药品已经驰援武汉,首批药品包括用于消毒的碘聚醇醚溶液和用于急抢救的瑞巴斯®(注射用盐酸多巴胺)等,将直接发往武汉市中心医院、湖北六七二中西医结合骨科医院、武汉仁爱医院等,为医护人员和部分湖北抗疫公益志愿者提供消毒保障。其余药品将陆续发往安徽等地。“我们将会持续关注本次疫情的发展,为患者和一线医护工作者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企业负责人表示。

“心存感激”一直是安徽鸿路钢结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座右铭。在疫情面前,该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1月26日向湖北黄冈市团风县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100万元,1月30日向涡阳和金寨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200万元。公司共计捐款300万元,所捐善款由各地红十字会统一调配支援武汉等重灾区。安徽鸿路钢结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北鸿路钢结构有限公司1月27日积极参与雷神山医院建设,制作钢构1008件。此外,该公司重庆南川和六安金寨生产基地向当地医院及园区捐赠N95口罩2200个。

抗击疫情,人人责无旁贷。安信源食品有限公司是长丰(双凤)经开区一家专业从事火锅底料、各类酱料的研发、生产、配送和销售的企业。在万里社区党组织的号召下,1月29日,该企业为万里小区70周岁以上老人、残疾人、贫困户、行动不便人员,送去免费蔬菜。在这个非常时期,既让特殊群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安信源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履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

疫情面前,企业家献爱心支援一线。1月27日,安徽伟光线缆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静静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捐款10万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工作。周静静说“在这场刻不容缓的战役中,全国医疗人员面对疫情,上下一心,全情投入。我想尽绵薄之力,为一线人员做点贡献”。

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我们要捐款!”1月28日一大早,一对父子来到长丰(双凤)经开区徐桥社区办事大厅,将300元捐赠金递交到社区负责人的手里。

“得知一线物资不足,我和父亲也想尽一份微薄之力,但是我们不知道怎么捐款,只能麻烦你们社区帮我们转捐。”原来,这对父子是长丰(双凤)经开区徐桥社区西洋组居民,父亲刘和国,儿子刘诚,2018年老房子被征迁后,父子二人投奔山东亲友,在一处建筑工地当工人,春节期间回乡过年。他们希望通过这次捐款表达对祖国防控疫情的关心和对一线医务人员的敬意和感谢。收到捐赠后,社区书记向父子二人表示感谢,并将善款通过捐赠渠道转到了武汉市慈善总会。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长丰(双凤)经开区人民上下一心、同舟共济,必将形成一种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刘明俊 杜曼曼)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