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坚守白衣天使初心、不忘党员战士使命 ——记山口乡最美的逆行者刘盛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在新春佳节之际,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立即引起全国上下高度重视。防控疫情是一场严峻斗争,这是一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既是考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战场,也是检验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力的

在新春佳节之际,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立即引起全国上下高度重视。防控疫情是一场严峻斗争,这是一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既是考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战场,也是检验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力的战场。当前,我们正处在刻不容缓的紧要关头,山口乡上下齐心,以讲政治的最高标准,以对人民的最深情怀,全力以赴做这个压倒一切的疫情防控工作。在这场严峻斗争的实践中涌现出无数个可歌可泣的战斗英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刘盛同志是高新区山口乡卫生院院长,也是卫生院党支部书记。他深知自己作为卫生院院长肩负守护全乡1.3万人口健康的重担,更知道自己作为一名党员战士的光荣使命。自1月22日至29日,截至目前,刘盛同志已整整七天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甚至年夜饭都未顾得上吃,一直忙着摸排山口乡武汉归来的人口信息。山口卫生院人员力量不够,他凡事总是冲在最前头,亲自挨家挨户上门询问排查,告知做好科学隔离以及防护措施。

面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最艰难危险的部分,刘盛同志果断坚决地说“让我来”。他考虑政府工作人员对疫情知识了解不够系统全面,主动要求在《致山口乡广大群众的一封信》《山口乡疫情防控明白纸》等宣传材料上印下自己私人联系方式,24小时开机,不厌其烦地解答山口群众的电话咨询。他主动为民排忧解难,由于疫情爆发正巧赶上春节假期,市场上防控物资紧俏短缺,刘盛同志二话不说就捐出卫生院的医用防护口罩,并亲自陪同乡村干部上门入户发放宣传防护知识,送上医用防护口罩。他考虑政府工作人员没有防护设备,带领卫生院同志主动承担起了落实35位武汉归乡人员的“五个一”工作,亲自上门发放联系卡、明白纸,送上体温计、消毒液,并询问是否发热,有无咳嗽、胸闷等不适症状,指导有关人员做好自我隔离防护。

而面对乡亲们感谢的话语,刘盛同志总是爽朗地大笑说:“应该的”。刘盛同志家属是大观区政府机关干部,同样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还在读高中的孩子非常体谅父母,并一直以父母双亲为榜样。

自疫情发生以来,刘盛同志一直坚守岗位、义无反顾的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时刻将山口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心头、护在身后。他是一位令人尊敬的白衣使者,是一名经得起考验的的党员战士,更是一名疫情来袭时最美的逆行者。(山口乡供稿)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