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党员医生邓凯伦:婚礼延期 幸福不延期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邓凯伦是天华镇中心卫生院一名年轻医生,自2015年夏到天华工作以来,以其勤劳、吃苦、不求回报的秉性和扎实的医术,得到同事和病人们的一致称赞,并于2018年8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如果没有这场突如其来的

邓凯伦是天华镇中心卫生院一名年轻医生,自2015年夏到天华工作以来,以其勤劳、吃苦、不求回报的秉性和扎实的医术,得到同事和病人们的一致称赞,并于2018年8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如果没有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邓凯伦和妻子彭文婷的婚礼已经在大年初四热热闹闹的举办了。邓凯伦说:“我和妻子是高中同学,相亲相爱11年了,双方父母都希望尽快把婚事办了。”为让这场恋爱马拉松早点结束、开启人生新阶段,邓凯伦准备了半个多月:“婚房装饰一新,烟酒食品都准备好了”。

1月24日中午,安徽省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在家准备婚礼的邓凯伦心急如焚,打电话给卫生院负责人了解情况,请求立即返回单位上班。“结婚毕竟是人生大事,我理解邓凯伦的心情,但还是想让他把婚结了再来上班。”天华镇中心卫生院院长李振稳说:“没想到他还是决定推迟婚礼,因为道路封闭,卫生院还开具邓凯伦是医生的证明,才顺利从老家潜山返回天华”。

回到单位的邓凯伦,承担发热门诊以及医院的整体消毒工作。他说:“感谢双方父母特别是妻子的理解和支持,作为医生、作为党员,必须带起头来,冲锋在前,永远不能忘记入党誓词,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在天华,像邓凯伦这样因疫情推迟婚礼的新人还有很多。朱河村党总支委员汪久明原定于初六为儿子操办婚事:“我是党员,又是村干部,我不带头取消,别人怎么看?”

不仅仅是党员,普通群众也自觉加入婚礼延期的队伍中。马庙村群众曹传书说:“这种情况下,我们不能光考虑自己,也要考虑亲戚和朋友的安全,等疫情过去了,再给孩子们操办婚礼”。黄镇村群众汪中美说:“非常理解政府的要求,一定舍小家顾大家!”。

截止目前,天华镇因疫情推迟婚礼、乔迁等喜事达100多户,掀起了一场新冠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最后,祝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婚礼延期,幸福不延期。(许卫波)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