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请放心!前线的前线有老乡鸡“党员先锋队”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岁末年初,武汉爆发了席卷全国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全国人民闻之色变。疫情爆发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哪里有危机,哪里就有我们的党,我们的党员。

岁末年初,武汉爆发了席卷全国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全国人民闻之色变。疫情爆发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

哪里有危机,哪里就有我们的党,我们的党员。面对疫情,各地党组织迅速行动起来,做好防疫的同时,组成了以党员为先锋的各个工作小组走向一线。

1月30日,在疫情传播高潮期,中共安徽老乡鸡餐饮有限公司委员会组织召开了党组会议。会上,党委副书记张瑞山表示,关键时刻,广大老乡鸡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觉悟和思想认识,要不忘初心勇于担当;要充分发挥立足本职、带头奉献、拼搏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会上,副书记张瑞山着重介绍了老乡鸡武汉公司“党员先锋队”的典型事迹,并号召广大老乡鸡党员干部学习。

不畏艰险勇向前 武汉出个党员先锋队

现在的武汉,处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前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从国家层面到民间层面,这些天,众多爱心都在不断涌向武汉。这其中,有一支“党员先锋队”很耀眼,他们用自己的党性做支撑,冲在前线的前线,以实际行动感染并带动身边人,为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提供后勤保障,这支队伍就来自老乡鸡。

1月23日,因为疫情的紧迫性,为防止疫情扩散,武汉宣布封城。就在同一天,老乡鸡武汉公司组织召开了党小组会议,经研究探讨,成立“党员先锋队”,带头并组织所有员工积极做好防疫措施,并主动向当地政府提出,临时停业武汉地区的100多家门店,包括自己在内的1000多名员工留守武汉,以配合政府管控疫情。

1月25日,得知部分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因后勤跟不上而吃方便面和面包度日。在“党员先锋队”的带领下,心急如焚的老乡鸡人想尽自己一份力,又怕干扰工作,于是赶紧联系了相关部门并通过老乡鸡官微公示:“有需求的医护人员尽管来,一日三餐和补充营养,老乡鸡包了。”

1月27日,在人人都不敢外出的大环境下,“党员先锋队”以身作则,穿上防护服,抱着新鲜出炉的爱心餐和热鸡汤,带头做起了配送员,一送就是每天1000多份,累到虚脱。

1月27日清晨,在开始一天紧张忙碌的工作前,支援武汉的145名疫情防御专家组的专家们,吃上了老乡鸡免费提供的爱心早餐。热气腾腾的鸡汤、蒸饺、油条等,让专家们暖身又暖心。中午,武汉第四医院西园呼吸内科的医护人员,也在忙碌半天后,吃到了老乡鸡送到的热乎鸡汤、营养蒸蛋、新鲜时蔬等营养餐。诸如此类温暖所有医护人员心的举动,一直在持续。

1月30日,需要支援的医院已有十几家,在“党员先锋队”的带领下,武汉老乡鸡所有员工都还在忘我的支持着。

舍弃小爱为大爱 家人埋怨但自豪

李超龙,一名退伍的80后汉子,一名党龄10多年的老党员。军人和共产党员的印记在他身上显现的尤为明显,处处以军人担当和责任来时刻要求自己,处处以党员的自律和付出来时刻提醒自己。

作为80后,李超龙上有年迈的父母,下有年幼的孩子。当初,老乡鸡布局武汉市场,身为合肥本地人的李超龙主动请缨扎根异地他乡奉献自己。这一去,就是时常的不着家。

此次疫情,让本就几个月没回家的李超龙,连春节也回不了家了。家人是埋怨的,因为父母想他,妻子念他,孩子要他。

而在疫情爆发前,李超龙本来打算回家了,在听闻疫情后,他放弃了回家的想法,按李超龙自己的话说,比起家人,在武汉的1000多名老乡鸡员工更需要他。他在,员工安心多一些;他在,防疫工作稳当多一些;他在,哪里有需要,老乡鸡的支援和付出也能多一些。

爸爸说:“伢不回来,没人陪我喝酒了,我想伢,但我自豪,因为我知道伢是军人,哪里需要伢就要去哪。”

妈妈说:“伢不回来,我心里总是惦记,我想伢,但我自豪,因为我知道伢是党员,伢就是要站在一线。”

妻子说:“老公不回来,我思念老公,心里总是空落落的,但我自豪,因为我老公是一个有担当的男人。”

孩子说:“爸爸不回来,总是没时间陪我玩,我想爸爸,但我自豪,因为爸爸说,男子汉顶天立地,要做对社会有用的人,爸爸现在就是。”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