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泗县大庄镇:疫情当前党旗红 党员冲锋做表率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因工作需要,取消春节休假,请全体干部职工返回工作岗位,若有战,召必回!”“收到!”“在路上!”疫情就是战场,防控就是责任。农历

“因工作需要,取消春节休假,请全体干部职工返回工作岗位,若有战,召必回!”

“收到!”“在路上!”

疫情就是战场,防控就是责任。农历大年初一深夜,大庄镇党政办的号召得到全镇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镇村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主要领导全员上岗,包村干部下沉一线。大庄镇党政班子大年初二便全员上岗,先后组织召开镇村五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提前谋划,部署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统筹镇卫生院、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职能部门相互协调配合。同时,组织各村迅速行动,加大摸排力度,全力推进防疫工作。所有包村干部取消节假下沉一线,积极投身各村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详细了解群众情况,切实做好摸底排查,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变化,落实群防群控,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

村两委干部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冲锋在前。自收到号召以来,全镇13个村两委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将党组织作为疫情防控的“剑门关”,筑牢防控“前线堡垒”,外出时主动佩戴口罩,做好防护;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带头做好动员、组织和服务群众工作,大力宣传防控知识和防控措施,走村入户进行地毯式排查,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的监督。充分发挥好在家党员作用,有效动员联系群众不串门、不聚会、不拜年,有力切断病毒可能传播途径。

疫情面前党旗飘扬,党员冲锋做好防控。“关键时刻只有党员站出来、做表率,才能给老百姓吃下定心丸。”自全镇召开疫情防治工作部署会以来,大庄镇党员干部全面开工、统筹防控,有的挨家挨户做好人员登记和排查,有的深耕宣传方式方法、引导疫情防控正确舆论方向,有的日夜轮流值守、实时跟进管控……在大庄镇各村都能看见印记鲜红的“党员志愿者”标识,党旗在各防控点高高飘扬,全体党员干部正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为人民群众夯实“红色堡垒”!

他们没有警服、救援服、隔离衣,只有一只最普通的口罩;他们没有执法证、资格证,只有一张张村民都熟悉的面孔;他们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更没有恐惧害怕,一纸通知让他们离开了其乐融融的家庭,在亲人的牵挂中义无反顾的踏上了征程。

“在和平年代,积极响应组织的号召,勇敢的冲锋在疫情一线,回应着那句‘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这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大庄村年轻党员丁利全说。(马原野)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