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长淮街道胜利社区:网格员抗击疫情在行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侵袭,长淮街道胜利社区发挥基层网格员“一线哨兵”作用,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众志成城,严防严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网格员就地&l

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侵袭,长淮街道胜利社区发挥基层网格员“一线哨兵”作用,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众志成城,严防严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网格员就地“变身” 构建防控关口

“在家里憋得难受,实在想出来转转。”胜利社区胜利新村小区居民王阿姨的声音闷在了N95口罩后面,她说,“这不,知道戴口罩,不光电视上有宣传,社区网格员也天天叮嘱要注意。”

王阿姨所说的网格员,是瑶海区长淮街道实施的一项社区治理模式——将社区划分为若干网格,每个网格设置网格员,负责受理社区居民投诉建议,协助社区规范管理。如今,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网格员就地“变身”,迅速转变成为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尽管王阿姨被网格员劝阻了,可她依然对负责任的网格员赞不绝口,“很负责,不都是为了我们居民好嘛!理解!”

近日,为了筑牢防疫的第一道防线,社区党委召集辖区网格员、党员深入网格开展摸排湖北车辆、湖北返肥、来肥人员,单元楼梯口张贴及入户开展发放通告、一封信、公众预防小知识宣传费等多项宣传内容,劝导居民外出需佩戴口罩,尽量不聚餐不走亲戚不拜年。

工作并不复杂,但工作量却不轻松。面对辖区12个生活小区,3800余户家庭,网格员在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方面具体做到“一张表、三公告和三问候”。

由于疫情紧张,从年初二开始,社区17个工作人员全员到岗。这几天,大家进小区入户做工作,用多种方式号召居民“不外出、不聚会”,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特殊时期,社区工作人员都是24小时待命,疫情当前,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不值一提。”截至目前,已排查10户返肥人员,2辆鄂牌车辆。大家都表示,在疫情面前,只要为了大家好,舍去小家,我们觉得是应该的,这也是一份责任和担当。

进小区上楼栋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网格管理员尚昌业每天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为辖区确诊病人家属入户进行义务检测服务和宣传。同时给他们及来肥返肥人员送去“六个一”:一瓶消毒液、一份口罩、一个体温计、一个生活垃圾桶、一份倡议书、一份生活保障,同时对该居民家庭楼道单元开展一日两次的消毒喷洒。

“你好,我们是社区网格员。这位是我们社区医生,我们是来做新型冠状病毒宣传的,”尚昌业长期和居民打交道,有了他的沟通协调,医务人员疫情检测和宣传不仅事半功倍,也更能得到居民的支持与配合。社区对留观家庭,社区的关爱一分不少,以确保他们在居家隔离期间的正常生活。

医务工作者、社区网格员特别的辛苦,在疫情期间,入户给居民做疫情的宣传和测量体温,小区住户纷纷点赞表示,“‘硬核’防控,绝不能留死角!不走亲戚不拜年并非人情淡薄,而是对生命最大的尊重!”社区主要负责人坚定地说到。(王姣、曹保春)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