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同大镇施丰村:党员勇当“四大员” 防控一线冲在前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庐江县同大镇施丰村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身穿红马甲,勇当“四大员”, 防控一线冲在前,积极配合村&ld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庐江县同大镇施丰村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身穿红马甲,勇当“四大员”, 防控一线冲在前,积极配合村“两委”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主动作为,当好宣传员。施丰村有3200多人口、24个村民组,疫情防控工作量大,仅凭村两委5人无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刻,一名名党员站出来;紧要关头,一句句誓言喊出来。党员纷纷站出来让党组织挑选,投身防控一线,做好宣传工作,消除群众恐慌心理,教育引导乡亲们响应政府号召,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74岁老党员吴子亮老当益壮,与年轻村干一道,将《庐江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1至7期及时张贴到村民组,发放到户,让群众家喻户晓;将《致武汉来庐返庐人员的慰问信》及时发放到自武汉返乡人员手中,让他们自觉主动居家隔离14天。10名党员从正月初三开始在凛冽的寒风中骑着电动车,用小喇叭流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

地毯摸排,当好信息员。党员们协助村干挨家挨户摸排从武汉回乡、在湖北居住、旅行过的或与武汉回乡人员有接触史的人员,登记造册,一个不漏,不留死角,让镇村彻底掌握武汉回乡人员信息,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党员吴子同是维修空调师傅,在这考验党员的危急关头他主动舍小我,为大家,放弃空调维修生意,自带轿车,穿梭在村里,摸清乡亲们春节往来动态信息。

群策群力,当好监控员。为保证从武汉回乡过春节的4户16人居家隔离14天的工作举措落实到位,王能法、蔡君林、蔡心元等8名党员主动担当起轮流监控责任,防止武汉回乡人员外出走动,到左邻右舍拜年;同时,监控提醒乡亲不要到从武汉回乡人员家中拜年、串门拉家常。党员吴心荣、吴宏根负责2辆湖北牌照轿车的监控工作,居家隔离期限未满不允许车主随意开动车辆。为防止村里2家饭店暗地开业招待客人造成人员聚集,党员余庆胜、吴小松持之以恒对饭店进行监控,杜绝饭店偷偷营业。

耐心细致,当好劝导员。68岁老党员吴君文带着3人守卫在村口当好劝导员,劝导外地车辆特别是湖北牌照车辆不要进入村庄,对确需进入村庄的车内人员必须测量体温,在体温无异常的情况下方可进入村庄。村民吴君明的女儿正月初六出嫁,他心怀侥幸,想办几桌酒席庆贺一下。党员左申海、施道友得知情况后,利用邻里乡亲好沟通的有利条件,与村支书一道上门耐心细致做思想工作,劝导吴君明认清形势,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不要把亲友聚集在一起,防患于未然。吴君明在两人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劝导下醒悟过来,及时把亲友遣散,女儿出嫁的事宜从简办理。(许德祥)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