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长丰县朱巷镇:社区志愿者助力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月31日一大早,长丰县朱巷镇庞孤堆社区的防疫志愿者李启豪就穿戴整齐赶到社区路口,与责任区的另外两名志愿者一起在路口值守,登记每一辆进出的车辆信息,为每位行人测量体温,宣传普及防疫知识,而这已经是他来

1月31日一大早,长丰县朱巷镇庞孤堆社区的防疫志愿者李启豪就穿戴整齐赶到社区路口,与责任区的另外两名志愿者一起在路口值守,登记每一辆进出的车辆信息,为每位行人测量体温,宣传普及防疫知识,而这已经是他来路口值守的第五天了。

李启豪是合肥一六八中学的一名高一新生,一个星期前,放假在家的他听到社区广播里“为预防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社区现在在主要路口设置卡点,对来往车辆和行人开展防疫排查,希望社区党员、群众积极报名……”的宣传后,立马到社区报了名,虽然知道这次疫情形势严峻,但他更希望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庞孤堆社区,像李启豪这样的志愿者很有很多。

相关图片

社区防疫志愿者招募令发布后,社区居民积极响应,仅30分钟招募人数就达到48人,有些没有报上名的,每天也会自觉到防控点帮忙。虽然社区设定了建议年龄范围,但超龄依旧报名的志愿者仍旧不少。李传高老人已经69岁了,他说:“我是一名老党员,还当过兵,有责任冲在前面,而且我身体健康,对社区的人熟悉,排查的时候好沟通一点,我要当好防疫志愿者。”“现在疫情这么严重,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入党的时候都宣誓过的,我要尽自己的一份义务。”党员梁本荣的话语也一样铿锵有力。“我是年前从合肥回来的,待在家里也没有事情可做,听到广播将招志愿者,作为社区一份子,我希望能为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何况现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更是义不容辞!我愿意服从社区领导的一切安排!”社区居民张承付跟记者说道。

相关图片

连日来,在朱巷镇疫情防控一线,广大志愿者已全面行动起来,他们用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他们和镇村干部一起走村入户开展地毯式网格摸排,上门走访开展政策宣传、发放《朱巷镇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预防指南》等宣传材料;联合镇卫生院医生,对辖区居家隔离人员开展“七个一”行动,即送去一个联系卡、一张明白纸、一句贴心话、一支温度计、一包新口罩、一瓶消毒液和生活物品,每日上下午各测量体温一次;在村居显眼处悬挂横幅温馨提示;在路口执勤为进出人员登记和测量体温。

“疫情面前,大家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也是一个责任共同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尽到自己的责任,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筑牢筑实每一道疫情防线,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庞孤堆社区党总支书记梁有礼说。(杨慧玲)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