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桐城市孔城镇:一个大学生党员的抗疫志愿活动心迹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我是一名毕业不久在家的大学生党员,居住桐城市孔城镇桐梓村。2月1日我参加了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的宣传防疫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感受到党和政府对疫情的高度重视,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对群众健康的关心程度以及

我是一名毕业不久在家的大学生党员,居住桐城市孔城镇桐梓村。2月1日我参加了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的宣传防疫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感受到党和政府对疫情的高度重视,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对群众健康的关心程度以及疫情宣传的力度,群众对防疫的积极配合,以及志愿服务活动的作用。

我们负责的区域是龙达商贸花园小区这块,带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温馨提示的宣传单以及居民登记簿,我们开始了第一家的宣传工作。第一家是门面,靠近街边,接触的人群也多,我们给这家大哥发了宣传单并告知近期都不要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口罩,这家大哥一家都是本镇人,长期居住在家里,也未出远门,对我们宣传工作也很支持,说政府和村两委天天安排喇叭、宣传车循环播放防控疫情宣传,现在还安排人员上门宣传,他们都很放心。

随后我们又宣传了其他家,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家棉被加工厂,他们一家都是浙江人,因为这次冠状病毒,他们都没有回家过年,这段时间也未出门,政府和村两委的宣传工作,让他们感受到这个年的温馨,感受到党和国家对群众的高度关爱,他们都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不出门,出门必戴口罩,不给政府和村两委再添加额外工作,还非常感谢我们宣传工作到位,一再道谢,说这是好事,村两委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非常关心老百姓。

经过一上午,我深感到村两委基层工作的辛苦,他们不惧艰辛和危险,都在第一线。下午在花园小区挨家挨户地宣传登记,整个花园小区的居民还是很配合我们的工作,不仅自己不出门,还劝说邻里不出门,出门必戴口罩。

在宣传期间,目睹了镇村干部的辛劳,他们坚守工作岗位,把守乡村主要路口,严格排查进出村车辆人员,挨家挨户登记宣传,隔离从武汉回来人员,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做出重大贡献。

这天工作在紧凑节奏中顺利完成,虽累但心灵触动,觉得这次活动,对自己成长有很大助益。作为年轻党员,就应该向他们学习,要有牺牲精神,发挥先锋作用。同时,要弘扬新时代志愿者精神。

我相信,在党和国家领导下,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役,希望自己以后也要多参加志愿者活动,不断提升党员觉悟,努力为群众服务。(胡君)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