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行动在一线 科大国创用信息化打响防控战“疫”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月31日,科大国创投身到第一线的免疫防卫战当中。公司董事长董永东指挥,组织安排部署工作,一边做好政府为了阻击疫情的信息化技术支撑,一边做好公司内部的疫情防控工作。 大年初二,科大国创接到了安徽省卫健

1月31日,科大国创投身到第一线的免疫防卫战当中。公司董事长董永东指挥,组织安排部署工作,一边做好政府为了阻击疫情的信息化技术支撑,一边做好公司内部的疫情防控工作。    

大年初二,科大国创接到了安徽省卫健委紧急通知,由于省卫健委刚刚搬至新楼,无网络连接。科大国创董事长董永东在了解情况之后,随即表示应对疫情的决心:“疫情就是命令,我们要放下安危、召之即来,做好政府的系统保障。”   

科大国创IT集成部总监曹玉龙当即组织业务部门精干技术力量承担重任,优先提供物料保障,组织技术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应急保障工作从10:30接到通知,到11:30人员到场,1小时内及时响应。项目组通过组织勘测,设备调试,于18:00布线完毕,19:00终端数据跳线全部配备到位,克服多种困难,终于赶在当晚20:00顺利完成办公区域所有网络覆盖。     

大年初三,蜀山区政府紧急启动蜀山融数字中心,要求快速实现挂图作战,实现辖区内各街道、乡镇的疫情情况快速采集,呈现,研判和调度指挥等功能。科大国创全力以赴,紧急调动资源,号召人员快速回岗,启动研发应急保障系统,协助蜀山区政府做好全区的疫情应急防御指挥。接到任务后,科大国创智慧城市BG团队立刻赶赴现场。同时,科大国创政务软件交付团队总监王平平积极协调10余名研发人员组建项目团队。     

当天下午,项目团队和蜀山区政府一起完成了第一版的系统原型沟通,并通过13个小时的攻关,整整一个通宵,凌晨六点,疫情监测中心第一版准时上线。该平台具备数据汇集、疫情掌控、远程会议等方面功能,为蜀山区疫情防控提供有效的信息化手段。      

从接到任务到完成第一版上线仅用了20小时,科大国创项目组不仅实现了蜀山区疫情监测中心的系统开发和上线,还完成了应急指挥视频会议系统的整体迁移,积极保证了蜀山区应急指挥和市应急指挥中心的会议联动。     

1月30日下午,现场项目组仍在紧锣密鼓的开展工作,给各街道和乡镇代表调试应急单兵通信设备,保障全区实现视频的统一调度管理。 据悉,蜀山区疫情监测中心第二版也将于当晚上线,不仅能实时监测疫情,第二版还优化了后台操作系统,便于实时更新数据。     

在接到合肥市数据资源局的需求后,科大国创也是选派精兵强将,立刻投入到疫情信息展示平台的开发当中,协助数据资源局和合肥市应急指挥中心,做疫情防空作战地图,将合肥市各区县的疫情情况做统一战略地图,实时监控所有区县确诊、疑似、密切接触者的病历分析,同时绘制每天的动态分析图,给合肥市指挥部提供疫情研判和分析。     

合肥市数据资源局局长陈睿希望平台第二版能赶在1月30日当晚上线,这些数据的汇总主要是用于政府更好地掌握疫情发展情况,为下一步工作的部署做准备。   

除了一线先锋队,科大国创同时也成立了技术后备队,前后紧密联动,组成强大的防控工作保障组,有力支援着一线的工作。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