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大观区集贤路街道:疫情防控有力度 “5D直通车”提效率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疫情牵动人心,安危事在人为。集贤路街道蔡山社区党委挑起责任担当,充分利用“5D直通车”党建品牌,发挥党建统领优势,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堤坝。网格管理,全面覆盖1月28日,农历正月初

疫情牵动人心,安危事在人为。集贤路街道蔡山社区党委挑起责任担当,充分利用“5D直通车”党建品牌,发挥党建统领优势,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堤坝。

网格管理,全面覆盖

1月28日,农历正月初四,凌厉的清晨,一抹红在工农街菜市场中穿行,他们是蔡山社区“5D直通车”网格员,每天6:30准时出现在这一片区域,提醒各商户做好周围环境卫生工作,督促活禽市场休市,对场所进行清洗消毒。

八点钟,华健大药房工农街店里,“今天口罩、消毒液和板蓝根,有货吗?都是什么价位啊?”社区网格员鲁爱华问到,“鲁姐,你这每天还挺准时的啊。”药房营业员笑着说道,“我们板蓝根现在还有点,是15元一袋,但是温度计和消毒液现在缺货了,我们也是在想办法拓宽防护用品的供应,你们前几天宣传的保供稳价政策我们也了解,一封信也都仔细阅读了,放心吧。”“好好好,谢谢理解和支持。”

全天候,蔡山社区11个网格员,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始终坚守岗位。社区党委要求,疫情防控关键期,要发挥“5D直通车”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品牌效应,实行地毯式追踪、网格化管理。“这是我们自己印发的《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还特地请人帮我录了一段宣传音频音频,每个网格员每天都要上门发放一封信,在辖区主要路口、人流密集的地方、小区内循环播放音频,宣传疫情防控预防知识。”蔡山社区党委书记陶红介绍到。

目前蔡山社区通过网格化管理共摸排4001户3567人,外地返乡人员260人,发放一封信和倡议书3000余份,对辖区4家药房实行常态化监测,确保药品价格稳定。

线上线下,联防联控

“喂,您好,请问牌照鄂A8HNXX是您的车吗?”“是的是的,有么事?”“我是蔡山社区工作人员,最近不是疫情防控期间吗?想问问您是从外地过来的吗?”蔡山社区第三网格员张燕通过电话对网格微信群众群众举报情况进行着核实。

“星期天的早上,网格群里有位居民反映,看到辖区内有湖北的车辆,马上给‘5D直通车’共建单位集贤派出所打了电话,协助调查,最后通过上门走访核实,确认了人和车一直在安庆,只是很早前在外地上的牌照。”情况核实后,张燕通过网格微信群及时告知居民。居民表示,“感谢社区及时反馈,瞬间心里就踏实了。”

“我们每个网格员都有一个网格微信群,大部分居民都在群里面,这样可以及时对相关政策信息进行宣传,对居民提出的生活需求和问题能够及时给出回应,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我们为居民服务解难的效率。”陶红说道。

线上,通过电话、微信网格群和微信公众号及时解答居民疑惑、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引导全辖区居民增强防护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营造全民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线下,联合派出所、社区服务站、京环等做好人员摸排工作、上门测量体温、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

及时有效,传递快捷

蔡山社区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拓宽“5D直通车”“1+X”工作模式,设置专项工作联络员,承担模式中“1”的职责,上传下达,分发工作指令,回复工作动态消息,综合汇总数据信息,成为工作模式中的枢纽。

“请各网格员报送今天摸排人员情况”,蔡山微信工作群对话框中弹出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员朱丽娟的对话,“每天我都会定时在群里通知,各网格员及时将消息反馈给我,然后进行数据汇总,速度很快,因为已经形成这样一个工作模式了,效率很高。”

“刘姐,接到一个信息核查通知,信息发你手机了。”“好的,我马上联系核实,结果随后发给你”。“目前辖区内共有武汉返乡重点人员21名,请相关网格员为他们送上‘五个一’。”每天这样的消息从“中枢”传达出、收集齐,每一位“X”成为都积极配合,有效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协调运行,提高了工作效率,提升了社区党委为民服务的内生驱动力。

(来源:集贤路街道办事处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