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战“疫”日记 | 在武汉的48个小时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48小时,若是放在平时,它只是一个很短暂的时间,是一个觉也睡不饱的周末,是稍纵即逝的市内两日游。但对他们来说,这48个小时中的每一分钟,都是与时间的赛跑。

48小时,若是放在平时,它只是一个很短暂的时间,是一个觉也睡不饱的周末,是稍纵即逝的市内两日游。但对他们来说,这48个小时中的每一分钟,都是与时间的赛跑……

2020年1月30日星期四

战“疫”日记之:我是“超人”

发现人:安医大二附院急诊重症医学科护师臧清华

今天是我来到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正式补充临床一线工作的第一天,上的班次是8:00-13:00,我早早来到了科室开始准备工作。

为了更好地适应疫情的变化,这里排班现在是每日一排,随时待命,以防突击抗疫。第一天还有些不适应,按照穿脱防护用品规范要求穿戴好,再经督导老师检查,要求符合后才柯林斯以展示进入隔离病房。穿上这身防护服,感觉自己像是个“超人”,唯一能看到的只有一双眼睛。

在这里的第一天我学会了憋气,憋水,憋二便,憋各种小动作,因为不能白白浪费每一件宝贵的物资,也是为了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交叉感染,更好地早日圆满完成任务。只有在心中默念坚持,坚持,再坚持,一会就好。我就一定能坚持下去。

队员臧清华

2020年1月31日星期五

战“疫”日记之:最暖心的交班

看见人:安医大二附院急诊重症医学科一病区主管护师黄兵

1月31日,我的第一个夜班。

深夜4点,我来到武汉的金银潭医院ICU。到了医院大家按不同分配的组别跟着科室护士长来到各自担任,与同组队友一起快速熟悉科室环境就上岗了,很快我们在督导老师指导下穿上层层防护服进入病区,换下六位在隔离间内奋战一线的兄弟姐妹,他们拖着疲倦的身体躯干干走出防护区域,在玻璃前对我们比着爱心的手势,我想那是感谢也是爱的传递。

那时,我想我是一线中的一线了,进入紧张工作状态后,时间过的真叫一个快,不停的按医嘱完成诊断治疗,在操作的间隙和病人多一些沟通,为他们加油鼓劲,口罩和防护面具虽然挡住了我们清晰的脸,但发自内心的关爱,一定会让彼此感受到温暖。

四小时后队友们又来了,站在冰冷的玻璃外我冲他们点头微笑,回去休整,准备参加明天的战斗。

到住所后,我一边进行清洗消毒,一边回想到在这里的工作种种,想到武汉金银潭医院的重症病人以及我们的防护,希望我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让他们早日康复,希望这场疫情早日过去。

队员黄兵

2020年1月31日星期五

战“疫”日记之:从安徽来支持的意义

发现人:安医大二附院急诊重症医学科二病区主管护师闫君丽

今天是我第一次上中班,晚上连续上了7小时的班没有外出透透气。之前我还一直担心中间要是想去卫生间怎么办,还特意买了尿不湿,现在看来完全不用担心这个问题,穿着层层包裹的防护服,一直在出汗,在脱水,根本不存在上厕所的问题。

晚上看护的一个患者阿姨,因为病情和隔离而脾气特别的急躁,我一直在跟她沟通,做心理护理,但效果不佳,最后实在不行,我跟她说:“阿姨,我们都是从安徽特意过来支援武汉的,全国人民都在关心着你们,没有放弃你们,你的家人也都在外面等你,所以你一定要好好配合,熬过这一关,我们就可以一起回家了,我听了这些,她终于愿意好好休息,好好配合治疗了,末梢血氧饱和度也从85%上升到96%。

下班换好衣服已经凌晨1:50,而骑车回到住宿酒店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洗手,洗澡,然后一口气喝了三杯水。

队员合影

2020年1月31日星期五

战“疫”日记之:一定一定要坚持下去

看见人:安医大二附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ICU主管护师俞霞

今天,我特别想家。

白天在医院时,大家为了节省物资,都不会因为不舒服出来透气,但是防护服真的太闷太热了,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夜里写护理记录的时候,冷热但是很快告诉自己要打消这个念头,我们是人民的白衣卫士,带着家乡和全国人民的托付,没有看到胜利的曙光,一定一定要坚持下去。

队员合影

往期链接:

战“疫”日记|我们都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战“疫”日记|安徽省立医院首批援鄂医疗队工作纪实

[责任编辑:邓燕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