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泗县:我得回到村里来 和村民们并肩战斗在一起!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我得回到村里来,和村民们并肩战斗在一起!“不好意思,现在外来车辆和外来人员一律禁止入内。 ”

我得回到村里来,和村民们并肩战斗在一起!

“不好意思,现在外来车辆和外来人员一律禁止入内。 ” “我是驻村扶贫干部,现在疫情这么重,我得回到村里去与村民们并肩战斗! ”

新年伊始,泗县屏山镇徐贺村驻村工作队长何秀玲在返回工作岗位的途中,又一次被‘劝返’,语气中满满的焦急。 得知情况后,343省道灵璧泗县交汇处的疫情巡查执勤人员迅速为其测量体温,并多次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后,终于放行。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年味还没散去,疫情防控阻击战就已经全面打响。 回村后的何秀玲,还没来得及休息调整就迅速投入到驻村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开展工作。

在驻村第一书记何秀玲的带领下,泗县屏山镇徐贺村两委和全村党员干部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通过村组广播、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做好“三类人员”的摸排筛查和检测工作。 “疫情面前一点也不能含糊,必须完全按照规定执行居家隔离,彻底消灭潜在风险。 ”每天,何秀玲都与村组干部和村医一天两上门为隔离人员及家属监测体温、进行消毒。 “非常时刻,何书记真是为了俺们村操碎了心! ”群众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徐贺村徐贺街是一道老街,农历大年初七是徐贺街逢大集的日子,往年年里年外赶年集的群众特别多。 今年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时刻,何秀玲带领村“两委”干部慎之又慎开展劝导工作。

“明天是逢大集的日子,我们既要确保动员和通知村里所有群众不再赶集聚集,又要做好生活必需品的供应保障工作,协调解决超市经营者的因道路管制造成的“进货难”问题,畅通群众生活‘补给线’。 ”何秀玲说,办法总比困难多,现在徐贺村干部群众众志成城齐抗疫情,全村人都十分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携手共渡难关,我们有信心一定能打赢打好这场防疫战。(杨秋秋)

(来源:综合:宣传部、泗县发布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