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战疫安徽暖新闻|百岁老人捐出比赛奖金 助力抗击疫情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20-02-01 第809期

“让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一起度过这个难关!”歙籍百岁老人李文彬在向歙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捐款时说。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1月31日,在歙县,有一位百岁老人,为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的行动所感动,主动联系歙县相关单位工作人员,表示要献一份爱心,捐出去年参加苏州书法大赛获奖的600元奖金。

百岁老人李文彬,是旅居苏州的歙县人,也是苏州生漆行业有名望的老艺人,今年在歙县老家过春节。春节期间,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大家相应中央号召,每天呆在家中不外出。李文彬也一样,每天通过电视新闻了解疫情防控情况,看到许多人伸出援手捐款捐物,李老也主动参与。

当获知老人要捐款献爱心的事情后,相关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了歙县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表示可以安排两名志愿者上门接收。当地记者和志愿者一起,驱车前往老人的住处。

李文彬一生豁达开朗,思想与时俱进,爱接受新鲜事物,70岁时,还独立创业,闯荡商海,对生漆技艺毫无保留传授他人,年已百岁,每天清晨还乘坐公交行驶十余里去店里上班;同时,老人爱好广泛,特别喜爱书法,并且无偿与别人分享自己的书法作品。老人身体康健,只是耳朵不太听得见,看到志愿者前来接收捐款,老人非常高兴,站在一楼阳台上和大家致意,相互问候新年好。老人把他的爱心——600元奖金用红包包好,小心翼翼的用绳子传递给志愿者。

接收捐款的歙县红十字会的志愿者,被老人的举动所感动,向老人出具了收据,并及时将爱心款送到了县红十字会。“听说李文彬老人愿意为此次疫情提供捐款,鉴于老人行动不便,我们特意提供上门服务,为李文彬老人的精神点赞!”志愿者谢冰星说。 

据了解,热心公益是李文彬的一贯之举,此前歙县修地方志、为家乡小学贫困生捐款,从1000元到8000元,都有李老的参与。爱心无大小,面对疫情,我们每一个人都不是旁观者,都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民族精神的有力践行者,百岁老人的行动,让我们感动,为爱心点赞!到1月31日12时,歙县红十字会累计接收款物近100万元。(来源:歙县台 记者凌道文 洪鹏 胡发正)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