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陶楼镇:吹起民兵集结号 全力抗击疫情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最近,在抗击疫情一线的闪亮“迷彩服”,已成为陶楼“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重要力量。疫情就是命令,阻击疫情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平时为民,战时为兵。如今,

最近,在抗击疫情一线的闪亮“迷彩服”,已成为陶楼“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重要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阻击疫情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平时为民,战时为兵。如今,为了抗击疫情,陶楼镇的民兵也是全副“武装”,走上了抗疫第一线。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全面开战以来,陶楼镇武装部组织了20名民兵,组成一支应急队伍,分布于全镇10个交通要道卡点,负责对过往车辆司乘人员的登记检测和防疫知识宣传工作。这支民兵应急队伍已成为陶楼镇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一支重要力量,每天坚守在一线,筑起一道阻击疫情的钢铁城墙。

“你们能够在这危难时刻,不惧危险,听从镇党委的调配,毅然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充分彰显了民兵队伍的风采。”陶楼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代本余对20名民兵表示感谢,对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并嘱咐他们要保护好自身安全。

“如果不是这个疫情,这两天我就要上班了,现在只能等等了,得到要组织民兵参与防疫工作的消息,我马上就报了名。”新丰社区民兵陈雪松说,能够到最前线阻击疫情,做好人民的卫士,他很高兴,也很自豪,更是义无反顾。

“看到一个个身穿迷彩服的民兵,他们为我们坚守在第一线,让我们很安心。”不少居民纷纷亮起了大拇指,“为这些最可爱的人点赞。”

据了解,陶楼镇下一步还将继续加大民兵使用力度,在镇域内做好防控宣传、消毒等工作。

(刘礼伟)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