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丰县文旅局|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按照长丰县委、县政府及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要求,长丰县文旅局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及时

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按照长丰县委、县政府及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要求,长丰县文旅局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及时成立新型肺炎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健全防控机制,制定应急预案,加强统筹调度,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连日巡查,一线执法成常态

1月25至1月26日两日,长丰县文旅局共检查网吧64家,KTV12家,书店58家,出动执法人次268次。

1月27日下午至1月28日上午,长丰县文旅局出动执法人员126人次,共巡查上网服务场所38家,歌舞娱乐场所6家,电影院4家,出版物经营单位15家,均已全部停止营业。同时,约谈了世纪金源购物中心负责人,要求暂停场所内所有儿童游戏游乐项目。

1月28日下午至1月29日上午,长丰县文旅局出动执法人员104人次,共巡查上网服务场所26家,歌舞娱乐场所5家,电影院1家,出版物经营单位20家,已全部停止营业。

1月29日下午至1月30日上午,长丰县文旅局出动执法人员86人次,共巡查上网服务场所21家,歌舞娱乐场所6家,电影院2家,出版物经营单位14家,已全部停止营业。

1月30日下午至1月31日上午,长丰县文旅局出动执法人员70人次,共巡查上网服务场所12家、歌舞娱乐场所6家、电影院1家、出版物经营单位12家、A级景区2家、城市阅读空间1家、农家书屋1家,已全部停止营业。

1月31日下午至2月1日上午,长丰县文旅局共出动执法人员68人次,共巡查网吧13家、KTV4家、电影院2家、实体书店11家、A级景区1家、乡镇文化站1家、农家书屋1家、城市阅读空间1家,上述文旅活动场所已全部停止营业。

2月1日下午至2月2日上午10时,长丰县文旅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04人次,共巡查网吧21家、KTV5家、电影院1家、实体书店17家、A级景区1家、乡镇文化站3家、农家书屋3家、城市阅读空间1家,已全部停止营业。

在长丰县文旅局的周密部署和巡查检查下,长丰县文化活动全部暂停举办,共计489个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已临时关闭,包括1个图书馆、1个文化馆、4个城市阅读空间,14个乡镇综合文化站、221个村级文化服务中心、248个农家书屋。全县117家网吧、58家实体书店、20家歌舞娱乐场所、11家游艺娱乐场所、4家影院、5家A级景区、3家旅行社已全部暂停营业。

二、多点应对,防控疫情出举措

1.持续加大文旅市场、公共文化服务场所疫情防控巡查“回头看”工作力度。由长丰县文旅局党组成员带队对文化旅游活动场所进行巡查检查。

2.保持12318文旅市场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现场核查12318投诉热线。长丰县文旅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善世致电北城万达广场负责人王海林要求其关停场内一切文娱场所和游乐场所。经核实该投诉不属实,万达广场已于年前关停场内所有文娱场所和游乐设施。2月1日下午至2月2日上午10时,长丰县文旅局共接听12318举报电话3次,举报内容均不属于文化市场管理范围,已向举报人耐心解释。

3.针对部分业主私自营业、开门的情况,执法人员及时督促整改,当场对经营场所进行关停。

4.针对部分业主私自撕毁告知书的情况,执法人员当场致电经营管理者询问有关情况,依法给予警告并重新张贴告知书,并要求其经营者保留监控记录以便后期核查。

三、总结改进,攻克疫情有信心

1.分工负责、密切配合。长丰县文旅局已成立四个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每组由两名党组成员带队,对县内各类文旅活动场所进行巡查排查。下一步长丰县文旅局将继续落实分组巡查工作,对涉旅企业、公共文化场馆强化监督检查,加大检查巡查力度,确保在防疫关键期各类文旅活动场所处于关停状态。

2.强化宣传,加强指导。长丰县文旅局利用微信公众号“长丰文旅”等新媒体,加强疫情防控的宣传指导;统一印制宣传材料,张贴宣传通知、发放宣传折页等,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普及。

3.联防联控,接受举报。长丰县文旅局将强化沟通、畅通举报渠道,与属地政府、公安等部门联合工作,对群众举报属实的非法营业行为,将严肃处理;对顶风开业的各类企业、场所将坚决关停。

4.主动对接,搞好保障。长丰县文旅局将积极对接上级主管部门和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加强信息报送工作,统一购买消杀物资,做好局内后勤保障工作。

在前期巡查检查的基础上,长丰县文旅局将继续保持高频度巡查检查,明确责任人、责任部门及工作清单,确保人定其责,守土有责,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全覆盖,织密防控疫情的“制度网”。对辖区文旅企业和单位确保动员到位,宣传到位,巡查到位,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火墙”,确保各项工作不留死角,当好疫情防控的“桥头堡”。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