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丰县造甲乡:三个“三”,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长丰县造甲乡位于长丰县、肥东县、定远县“三县交界”处,为有效防控疫情,造甲乡“三控源”&l

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长丰县造甲乡位于长丰县、肥东县、定远县“三县交界”处,为有效防控疫情,造甲乡“三控源”“三筑墙”“三号召”,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三控源”,查清底数,切断输入,等级管理。

查源头,查清域内源头底数。排查中,按照铁的纪律、严的作风、实的结果,要求包保负责,实行“军中无戏言”,“漏报、瞒报、排查不准”严肃追责。

堵源头,切断疫情“下乡路”。立足“三县交界”实情,“三防三查三加强”,建立交通卡点19个,其中县级卡点1个,配备公安、交通、医护人员,乡村级卡点18个,严密排查外来车辆及人员,实行“一断三不断”。

管源头,按照等级施策管理。针对武汉返乡并在乡的重点人员,落实“七个一”工作法,并按照“14天潜伏周期”实施等级居家医学观察,对未过潜伏期人员实施每日“3个电话2次体温”的重点管理;对排查武汉返回非在乡人员,且未过潜伏期的,实施“通知所在地,电话询问关注”的次级管理;对过了潜伏期但在乡的武汉返回人员实施“每日2次体温”的观察管理。

“三筑墙”,科学防治,保洁消毒,保障医疗。

筑起科学防治墙。截止2月1日上午,全乡发放倡议书1.7万份,启动电子屏滚动播放防治信息16个,悬挂宣传横幅243条,启用宣传车34台,设置宣传点18个。重点入户宣传“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少聚集;保护自己、保护家人、保护他人,防控疫情,我们在一起。”

筑起爱卫行动墙。全乡在岗保洁人员204名,运行保洁车辆39台,集中转运垃圾82次。针对全乡及各村居公共区域32个,均配备专门消毒人员坚持每日专项消毒2次,累计喷洒配比消毒水剂1.5万升左右。

筑起医疗保障墙。乡卫生院第一时间建立发热预检门诊,12个卫生室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截至2月1日,发放医用口罩1.5万个左右,发放水银体温计920个,发放消毒液、消毒酒精600瓶,配备红外线体温计25个。

“三号召”,增强信心,做好示范,移风易俗。

号召“乡亲们,相信党”。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做好群众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不信谣、不传谣,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第一时间发出春节假期取消指令,动员全体党员干部,佩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红袖章,深入村居、走进群众,利用口头、微信、广播、电子屏等将党中央指示精神及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宣传到每家每户,坚持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号召“同志们,跟我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迅速领导组,研究部署联防联控工作方案。杜绝“给我上”,坚定“跟我冲”。疫情防控第一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下沉指挥、进村入院;村居主战场,班子成员带头冲锋、入门入户;坚持“一把手”抓带头,“一杆子”抓到底,领导变先锋的“战时状态”。

号召“亲友们,莫走动”。以村居网格为单位,以乡村干部为主体,组织小分队进村入户,引导广大村民移风易俗,不走亲访友、不请客、不摆酒、不参加集会聚餐活动,严防新型肺炎输入与传播。源头控制酒桌酒席举办,防止“酒桌传播”。

除此,造甲乡在疫情阻击战中还涌现出“推迟婚礼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90后准新娘”干部,捐款10万元、口罩3000个的爱心乡贤企业家等先进典型。由此我们坚信,长丰县造甲乡定能不负人民、不辱使命,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