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退伍不褪色”巢湖退役军人志愿“抗疫”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过程中,我市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体现退役军人的担当,为打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过程中,我市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体现退役军人的担当,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月1日上午9时许,在银屏镇小岭拐疫情防控检测点,工作人员正在对入市车辆人员逐一测量体温、询问情况,退役军人应红兵配合检测人员对车辆及人员信息进行登记。从上午8时他上岗的短短1个小时内,该检测点已检测、登记车辆100多辆、随车人员300多人。

小岭拐地处我市和无为县交界,是交通要塞,也是疫情监测工作的前沿阵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按照上级部署该检测点及时设立。去年通过我市首批退役士兵专项岗位,分配到银屏镇工作的11名退役军人积极参战,编组“三班倒”每天坚守在这里,对过往车辆进行全天候不间断检测。“我们主要负责检测、登记车辆、人员来去方向,有无跟武汉人员接触史、体温是否异常等。如果有体温异常人员,我们将在第一时间进行隔离,并派专人、专车送诊。”应红兵说。

当前正值春寒料峭,在检测站坚守室外工作,不仅要有加倍的责任心,更要接受寒冷的考验。累了、困了,他们就在检测站旁由集装箱改成的简易值班室里休息一会。“这点苦不算什么。作为退伍军人,虽然已经退出现役了,但我们还要保持军人本色,守好巢湖这个入口关,把好第一道防线。”应红兵说。

“今天过来主要是送点蔬菜,看看家里的情况。生活上有什么需要,请及时和我们联系。”上午10时许,天河街道退役军人张诗文和南苑社区干部一起,为一户居家隔离观察人员送菜上门,为他们送去冬日的温暖。在天河街道南苑社区,退役军人们成立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不但承担起了走街串巷宣传疫情防控的任务,还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对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开展访视,及时掌握其身体状况,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他们经常给我们宣传防疫知识和注意事项,真是太谢谢了。我们一定积极配合,做好防护措施,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不给国家添麻烦。”南苑社区金裕花园小区居民陈求水说。

亚父街道成立了26人的应急分队,其中23名都是党员退役军人,义务开展巡逻安检、值班值守工作;庙岗乡退役军人驻守331省道,24小时检查来往的过境车辆,对车上人员测量体温;烔炀镇退役军人上户为武汉返乡人员量体温,发放消毒物品……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市现有450多名退役军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出了其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过硬作风。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祝业山告诉记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时发出《致全市广大退役军人的倡议书》,号召广大退役军人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军人的本色和担当。“下一步,我们将更大范围、更广深度地动员全市广大退役军人,投入到防疫阻击战的一线,号召他们在疫情防控战中,比贡献、作表率,为全市疫情防疫阻击战的最后胜利作出贡献。”祝业山说。(严化文黎智斌文/图)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