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金牛镇:红色“特别行动队” 战“疫”一线勇亮剑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中,庐江县金牛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作为、勇于担当,成立红色“特别行动队”——党员志愿服务队,战“疫”一线

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中,庐江县金牛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作为、勇于担当,成立红色“特别行动队”——党员志愿服务队,战“疫”一线勇亮剑。

红色“特别行动队”走街串巷,上门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居民防疫意识。在宣传防疫知识时,“特别行动队”不是简单的发放宣传单,而是有结构、有层次的宣传。对于年纪大的老人家,会逐字逐句的把宣传通告和防疫知识读给他们听,亲自示范口罩的正确使用方法。对于其他居民,则耐心的解释目前疫情现状及政府采取的相关防疫措施,引导他们科学认识此次疫情防控,消除恐慌情绪,正确的使用网络来宣传疫情防控中的正能量事迹,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并邀请他们加入到疫情防控的队伍中。此举稳定了“军心”,得到了“民意”,街坊邻居都纷纷给红色“特别行动队”点赞。

红色“特别行动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红色“特别行动队”不止在宣传上下“真功夫”,也在阻隔病毒传播通道上出“蛮力”。他们在集镇交通枢纽、村庄入口,树立劝返标牌,排查外来人员和车辆,对于外来人员,细心、耐心劝返,并贴心的发放一份疫情防控公告,宣传防疫知识;对于本村进出人员和车辆,不是特别紧急需要出村的则尽量劝返;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做好测量记录,及时将结果上报。

红色“特别行动队”和保洁员一起对集镇的小区、商场、武汉返乡人员居所进行消毒,清理街道、社区、村庄垃圾,在全镇范围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红色“特别行动队”不怕危险,主动承担给武汉返乡人员居所进行消毒的工作任务,对于居家隔离观察的人员,按时上门送生活所需物品,保障居家隔离人员的基本生活保障,让隔离人员能安心、踏实的在家生活,消减他们的恐慌情绪。

红色“特别行动队”用行动践行着“我是党员我先行,党旗永远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的誓言。我们相信,只要全体党员和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采取科学的防控手段,落实好具体的疫情防控措施,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张超)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