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白湖镇:夫妻同在基层 共筑疫情防线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连日来,庐江县白湖镇众多党员干部奋战在防控一线,上下齐心,打响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这场战役中,更是有“夫妻档”齐上阵,坚持战斗在防控战线的最前沿,他们就是白湖镇

连日来,庐江县白湖镇众多党员干部奋战在防控一线,上下齐心,打响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这场战役中,更是有“夫妻档”齐上阵,坚持战斗在防控战线的最前沿,他们就是白湖镇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李茂林和他的妻子白湖镇卫生院护师王朝霞。

李茂林王朝霞夫妇很普通,但是此时,他们夫妇却化身为英勇的战士,在白湖镇的热土上,在各自的岗位上奋战。

春节假期是万家团圆的日子,李茂林作为防控指挥部主任,却一天未休,每天奔赴在防控第一线,用自己的行动保卫着千家万户的健康。“现在疫情来势汹汹,一旦感染到目前还没有药物医治,所以我们自己要有防护意识,戴好口罩、勤洗手、多喝水,尽量不要串门聊天、不聚餐”,李茂林在各村督察时遇到聚集聊天的群众,他会主动上前劝导。对于我们来说这只是一句话的事,但是这句话,李茂林每天都得说上几百遍。

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他的一点一滴的行动,一字一句的劝导,汇聚成了大大的力量,筑成疫情防控的一道坚固防线。除了下村督察,劝导一线群众,他还每天根据一线了解的疫情防控现状,加班加点研究下一步防控措施,确保有效的防控措施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传达到每个人。

而他的爱人王朝霞,作为医疗工作者,是白湖镇无数“逆行者”中的一员,除了积极配合镇政府宣传工作,为广大的群众提供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她还得拿起自己的医疗知识作为武器,“上阵杀敌”。这个春节,李茂林王朝霞夫妇在各自的岗位上奋战,工作的连轴转让他们没有办法照顾自己假期中的女儿,但是舍小家为大家,是这对夫妇义无反顾的选择。

没有人是天生的英雄,但是却有人愿意牺牲自己成就他人。岁月静好,只因有人负重前行,在疫情的关键时期,这对夫妇站出来、冲上去,他们是最美的伉俪!(白湖镇夏蕾毕月)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