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白湖镇:舍小家夫妻齐上阵 抗疫情全家总动员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春节意味着阖家团圆,然而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时,对于同在基层一线工作的夫妻来说,春节意味着责任和担当。李功为是庐江县白湖镇人民政府人大主席,同时也是白湖镇疫情联防联控督查负责人。疫情发

春节意味着阖家团圆,然而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时,对于同在基层一线工作的夫妻来说,春节意味着责任和担当。

李功为是庐江县白湖镇人民政府人大主席,同时也是白湖镇疫情联防联控督查负责人。疫情发生以来,他带头上阵,指挥防疫,天天坚守在一线,及时向各村(社区)传达防控疫情最新工作要求,检查各村(社区)联防联控制度落实情况,指导各村(社区)对湖北回乡人员进行摸底排查登记,加强网格化管理,督促做好疫情监测管控工作。

图为李功为深夜到疫情防控卡点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并给值班人员带去暖宝宝等御寒物资

与李功为一样,妻子陈益群也是抗战在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她是庐江县柯坦镇卫生院防疫站免疫规划科主管护师。疫情爆发后,她主动放弃休假申请到疫情一线,每日接诊发热病人,汇总、上报疫情数据,与丈夫共同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高强度的连轴转,常常误了饭点,有时候就只能拿方便面应付,陈益群毫无怨言,她说作为医务工作者,这是她的职责和担当。

1月27日,庐江县实行交通管制,全县公交专线暂停运营,这给陈益群上班造成极大地不便。夫妻俩的工作地点一东一西,横跨整个县城,但为了支持妻子的工作,李功为常常起早开车先把妻子送到柯坦镇防疫站,然后再赶在上班前回到白湖。

1月31日,由于工作需要,陈益群又被紧急调到庐江高速南站出口卡口工作。高速路口体温监测工作看似简单,做起来可没有那么容易,卡口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尤其是晚班,寒风凛冽,陈益群值完班,累的倒在车上就能睡着。

李功为家里还有70多岁的老母亲需要照顾,夫妻俩忙于工作,也无暇顾及,只得把老母亲交给上大学放寒假的儿子照顾。李功为说自己儿子现在在外地上大学,只有暑假寒假才有时间团聚,没想到过年又碰上了疫情,但工作需要,是自己的本职工作,就要踏踏实实做好,牺牲一点团聚时间也没有什么。

李功为夫妻是普通人,是奋战在基层一线广大基层工作人员的缩影,但他们又是普通人中最不普通的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齐心协力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成为疫情防控线上最美逆行者。(白湖镇 姚玲)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