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口罩定点生产企业急缺原料 淮南防疫勇士上演生命速递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口罩定点生产企业急缺原料淮南防疫勇士上演生命速递2月3日8时30分,淮南市经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黄善厚带着一辆货车从湖北省仙桃市返回,在高速公路淮南段安丰出口缓缓驶下,进行全面消毒后,将生产

原标题:口罩定点生产企业急缺原料淮南防疫勇士上演生命速递

2月3日8时30分,淮南市经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黄善厚带着一辆货车从湖北省仙桃市返回,在高速公路淮南段安丰出口缓缓驶下,进行全面消毒后,将生产原材料送上了口罩定点生产企业淮南寿县红远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线。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防疫口罩成为防护疫情的紧俏物资,防疫一线需要、普通市民需要、社会各界都需要,淮南寿县红远卫生用品有限公司作为淮南市唯一的定点企业,承担着全市口罩生产供给重任,每天24小时连续奋战,口罩生产争分夺秒。

2月1日,企业告急:生产原料只能坚持3天!

滁州缺货、阜阳型号不匹配……很多地区口罩生产原料都告急!只剩下湖北省仙桃市的生产企业有货。

仙桃市紧邻武汉疫情重灾区,2月1日的累计确诊病例140例,死亡病例3例……进入湖北疫区,风险何其之大!但防疫一线在等、普通市民在等、淮南市的社会各界都在等,口罩不能缺!

“我若到疫区进货,回来后就要隔离14天,必定耽误生产……”企业负责人心急如焚!感染风险非常大,企业普通员工顾虑重重。

面对企业的求助,身在全市企业的主管部门,淮南市经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黄善厚挺身而出,主动请缨,帮助企业进入疫区,采购口罩原料。

一路向死而生,一路向险而行!2月1日晚上11时55分,黄善厚带着企业采购人员,等候在淮南高速入口。2月2日0时5分,一行3人身穿医用隔离服,冲上高速!

一路500多公里,披星戴月的9个小时疾驰,来到仙桃市的口罩原料生产企业。路上连夜协调相关部门,从5家企业调货,在2个地点集中装货……供货企业向淮南的勇士伸出了大拇指……

逆行在疫区,凯旋归淮南!2月2日下午7时,原料装车完毕,没有丝毫停留,他们踏上了返回的行程。沿途的高速公路服务区,餐饮全停。饿了,就泡碗方便面;困了,就在服务区的长椅上打个盹……

2月3日晨,淮南的勇士胜利凯旋,归淮便隔离观察……但7吨原料,已顺利进入厂区,可满足企业一个月的生产需求!

打赢疫情阻击战,淮南,不缺防护口罩!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