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宁秀山乡480余名党员主动请缨抗击疫情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在蒋楼村罕塘路口自大年初二开始,每天早上七点就出现了老党员、老干部张世球的身影,直到天黑,午饭也是在家人的换班下匆匆回家吃几口又赶回路口。“我是一名老党员了,我现在身体还可以,在国家有困难

在蒋楼村罕塘路口自大年初二开始,每天早上七点就出现了老党员、老干部张世球的身影,直到天黑,午饭也是在家人的换班下匆匆回家吃几口又赶回路口。“我是一名老党员了,我现在身体还可以,在国家有困难的时候我应该出手帮一把,这一直是我入党的初心。”张世球说。

张老的儿子也是秀山的一名村干部兼任村医,自年三十开始,除了在家吃了顿年夜饭外,一直都是吃住在医疗室和村里。问起心不心疼儿子,有什么话想对他说时,张老平静地说了一句:“他是党员、他是村干部、他是村医,他不上,谁上?!这个是他的责任。”

自正月初一以来,怀宁县秀山乡各支部党员交流群里出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防控疫情,我是党员,我先上,随时听从安排”。每名党员都在自发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自愿做好武汉返乡人员心理疏导工作,主动带头在屋组路口值班值守,劝返进出人员。

蒋楼村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郑立友,向组织要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每天在路口值守,中午由妻子送饭,问起值守村里是否给报酬,他说,现在特殊时期,这是我自愿过来的,就算给报酬,我也不能要。有着55年党龄的章岭黄山组老村干何正华,主动上岗守村口,劝阻人员少外出。他说:“我作为老党员,在这非常时期帮大家做点好事是给我发挥余热的机会,不图回报。”章岭村仑庄组返乡汪国政等7名党员,自腊月三十劝阻本村庄三十余户村民一直没一人出村,主动封闭路口,并告知亲友防控期间互不串门聚会。村民生活用品派一人专门采购。

此外,在秀山乡商会群里,党员们也在号召大家捐钱捐物的同时,组织大家到全乡各路口值守。目前秀山商会第一批近3万元捐款已经交给了相关部门,20名商会成员还参与抗疫工作。

据统计,自防空疫情工作开展以来,秀山乡有480余名党员积极参与,签订党员承诺书500余份,承诺事项712条,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仿作用。

怀宁县融媒体中心檀志扬 钱可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