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阻击疫情,凤凰山景区在行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凤凰山景区管委会积极应对,迅速反应,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压实责任,持续发力,全力阻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一是积极应对,快速反应。春节放假前,凤凰山景区管委会针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凤凰山景区管委会积极应对,迅速反应,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压实责任,持续发力,全力阻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一是积极应对,快速反应。春节放假前,凤凰山景区管委会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早作了安排,在假期值班人员安排上,坚持领导带班,增加值班人员班次等加强值守,积极应对。在得知武汉封城消息后,景区管委会在1月25日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张贴通告等形式向外发布了暂时关闭景区内所有游览设施的通知,并在景区门口设立了劝返点,加强了对进出景区人员的管控。

二是加强领导,强化举措。景区管委会根据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结合景区疫情防控工作,及时调整工作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了景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景区入口管控组、核心景区管控组和宣传保障组,并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各组工作职责和工作纪律。1月27日管委会取消假期,全员上班分组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了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三是并措并举,加强宣传。为防“输入”防“扩散”,管委会针对游客和景区内居民自我防范意识弱的特点,通过景区广播、电子显示屏、悬挂横幅、巡回小喇叭、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内容等多种方式开展广泛宣传,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四是压实责任,持续发力。景区入口管控组加强了对景区出入人员、车辆的进出登记和管理,对外来人员、车辆一律劝返,特别注意湖北牌照的车辆,严防输入。截至目前,共劝返外来人员2270余人次,劝返外来车辆430余辆次。核心景区管控组在景区内不间断地开展巡查并加强了对景区范围内野生动物的保护巡察,每天安排人员巡查10余趟次。在加强日常保洁的同时,组织专职人员对景区游客中心、旅游公厕等公共场所进行喷洒消毒液进行消毒,确保公共场所卫生安全。

[责任编辑:黄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